行业资讯

我国自主研发 新一代机上互联网平台问世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杨群峰、刘璐 报道:3月16日,中国大交通互联网领先企业飞天联合公司在京召开主题为“飞享·新丝路”的机上互联网新产品发布会,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基于高吞吐卫星(High Throughput Satellite,简称HTS)的新一代机上互联网平台–SaFi系统。

  

  飞天联合系统技术有限公司CEO段世平致词

该系统包含机舱WiFi、卫星通讯、机上应用平台三个部分,具有设备体积小、重量轻、安装方案简单等特点,是国内第一个提供支持HTS卫星的全套机上解决方案,也是国内第一个通过我国民航适航认证的支持IEEE802.11ac(最新的第5代无线局域网通讯标准,通过5GHz频带进行通信,低能耗、超高速、接入点用户数大幅增加)的机载WiFi系统。它可提供大带宽高性价比的飞机实时无线连接和互联网服务,解决了目前机上网络系统的带宽窄、覆盖受限、成本昂贵、用户体验差等问题。旅客通过SaFi系统不仅能访问机载服务器中提供的应用及服务,还可以通过卫星链路访问互联网,实现浏览网页、在线购物等互联网应用,且能流畅地观看互联网视频。

  

  发布会现场嘉宾使用平板电脑体验飞天联合机上互联网应用平台

  除了整套硬件产品外,飞天联合公司还研发推出了机上互联网应用平台。该平台集网络化客舱服务、空中社交平台、客舱娱乐于一身,旅客只需在屏幕上轻轻一击,便能轻松享受个性化的机上餐食、购物、娱乐等服务。

  会上,由飞天联合公司和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承诺共同出资成立的“北京民用航空电子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揭牌。该研究中心致力于民航电子标准及技术创新和产业孵化,力图在民航高端装备领域形成国产化突破,打造国际化民航电子协同创新平台。目前,研究中心获得了民航投资基金、国家航空产业基金以及中航材集团公司的长期支持承诺。

  据介绍,飞天联合已于近日顺利完成B轮融资, 投资方包括国内轨道交通通信信号领域首家上市公司辉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欣闻投资等,并取得了民航投资基金、国家航空产业基金等投资。

Related posts

中共中央、国务院:扩大西部地区枢纽机场航权 积极发展通用航空

一潼

国内40余家机场出席第二届机场安保论坛

xiaoshe

吐鲁番机场开展新能源车辆火灾隐患专项治理活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