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机场PBN飞行程序正式投入运行

民航资源网2016年3月9日消息:2016年3月9日,经过一年多的设计、模拟飞行、试运行等多环节的考证,2016年3月9日,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PBN飞行程序正式投入运行,同时在《航行资料》中予以公布执行,这标志着呼和浩特机场通信导航能力得以大幅度的提升,从此呼和浩特机场摆脱了基地导航台的束缚。

  呼和浩特机场PBN飞行程序的运行,经历了一年多的过程:

  2015年5月27日,呼和浩特机场PBN飞行程序终期设计得到了华北管理局的批复,并经上海东方飞行培训有限责任公司模拟飞行和评测,华北地区管理、华北空管局、内蒙古监督管理局、内蒙古空管分局对试飞程序进行评估、修改和上报。

  2015年12月1日,华北局发明电【2015】3057号电文批准了呼和浩特机场PBN飞行程序进入试运行,运行时间:2015年12月10日零时起至2015年3月9日23时59分。接到此通知后,呼和浩特机场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PBN飞行程序培训,并制定了具体的运行计划和措施,提出了确保PBN飞行程序试运行期间优先工作保障与服务。

  经过3个月的试运行,PBN飞行程序得以验证安全性和可靠性,并于2016年3月10日起呼和浩特机场全面实施PBN飞行程序。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陈满生

Related posts

荷航试验面部识别技术 乘客刷脸就能登机

一潼

铜仁新建民用机场正式命名为“铜仁德江机场”

一潼

深圳机场5.63万名员工全员核酸检测 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机场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