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访谈

汤彦麟:中国民航长期保持增长与安全“双丰收”

图: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Tony Tyler)先生。

日前,作为全球民航运输业的专业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简称“国际航协”;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英文缩写“IATA”)公开表态欢迎包括政府等各方利益相关者之间缔结的伙伴关系,以帮助航空业实现其对全球经济增长与发展的重要催化作用。此外,国际航协也于近日发布了年度安全报告,称2015年是全球航空业“特别安全”的一年。不过,无论是在行业增长方面,还是安全运行和保障领域,中国民航业都取得不可否认的骄人业绩,这也得到了包括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Tony Tyler)的认可。

  就行业增长方面,汤彦麟就特别指出:“全球将在未来不到20年的时间内新增32亿人次旅客。其中,有约18亿新增人次是在亚太地区,而大部分又是在与中国相关的航线上。”

  实际上,去年12月中上旬,国际航协首席经济学家布莱恩·皮尔斯(Brian Pearce)也曾在日内瓦告诉民航资源网记者:“整个亚太地区的行业税后净利润预计将从2015年的58亿美元提升至2016年的66亿美元。其中,尽管中国整体的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是我们看到该国的航空旅行市场需求依旧非常强劲,并且预计仍将保持良性趋势。同时,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依然会引领和驱动整个亚太地区的增长。”

  而在安全运行和保障领域,汤彦麟也曾先后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中国有着全球最好的航空安全体系之一,其安全水平在近些年来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远超国际平均水平。

  据国际航协提供给民航资源网的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2月12日,该协会提倡的运行安全审计项目(IATA Operational Safety Audit Program,缩写“IOSA”)在册航空公司数量已有408家,其中有146家航企并非国际航协会员。参照2010-2014年的五年数据,经过这一项目认证的航空公司每百万航班的事故只有1.48,而未经这一项目认证的航企每百万航班事故则高达4.99。目前,近乎所有的中国本土航空公司都已参与这一项目。

  去年底,当民航资源网记者与汤彦麟面对面谈起中国民航业的发展时,他就曾高兴地说:“我一直都认为,中国民航业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还能够确保安全,并且在这两方面都成为全球‘领头羊’,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

  汤彦麟也期待,在持续保持增长与安全“双丰收”的前提下,中国能够推出更多促进行业发展的政策,并为全球民航业的前行注入更多活力。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李岩

Related posts

海航技术5G+AR项目落地,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一潼

民航局党组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一潼

山东空管分局完成全国流量会商系统全国联测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