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标准 行业资讯

《机上反恐战术战法》顺利出版

Image default

书封面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磊 报道:日前,由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八大队(山航空保大队)编写的近36万字的《机上反恐战术战法》一书经中国民航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的出版,填补了我国机上反恐领域研究的一项空白。

  伴随着中国民航的迅猛发展,国内外恐怖势力对中国民航空防安全的威胁也与日俱增。“三股势力”的猖獗及其发动的暴恐事件已然成为国家安全的主要威胁,针对民航客机的恐怖破坏活动也成为他们的攻击手段。2012年发生的“6.29”事件,2015年发生的“7.26”机上纵火事件,都对民航空中安保工作提出了全新的挑战。

  目前民航业有很多关于航空犯罪及恐怖应对防控的理论研究,但具体到结合实战的机上反恐战术战法的研究在国内还是空白。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八大队作为战斗在机上反恐一线的基层单位,积极思索、大胆尝试,把“机上反恐战术战法研究”作为一个课题,申报了民航安全能力建设基金项目,并于2014年9月份正式组织实施。经过群策群力,博采众长,2015年12月,项目研究成果《机上反恐战术战法》一书完成最终的撰写、统稿、校稿、审定,由中国民航出版社出版,由此填补了我国民航空中安保领域的一项研究空白。正如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政委薛荣国亲笔序言说的,“此书可作为民航安保人员、空勤人员、民航院校和警察院校开展培训与研究的教材资料”。

Related posts

FAA提议对客机认证进行全面改革

一潼

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起步区建设拟投资约千亿元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查获旅客违规夹带烟花制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