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天津机场安检运控中心正式运行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郑春超 报道:经过一个半月的试运行和设备调试,2016年1月27日,天津机场安检站运控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自2015年12月底安检运控中心建成后,便着手进行设备调试和试运行工作,为确保设备运行的稳定性和工作流程的顺畅有序,运控中心值班员密切关注设备系统运行情况,随时测试设备有效性,反复演练工作流程,技术人员也及时修复和完善故障问题。

  2月17日上午10:45分,随着固定电话由TOC迁至安检站运控中心,安检运控中心正式运行,这是安检站在“平安民航”建设工作中迈出的重要一步,运控中心的使用在提高安检站工作水平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安检站信息管控、情况研判和指挥决策能力。

  目前,安检运控中心的旅检信息系统、货检信息系统、空勤登记证更新系统、安检勤务现场一键报警、门禁监控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航空器动态显示系统、机场办公系统等系统均正常运行,可对旅客检查信息和货物检查信息进行同步回查,尤其是监控大屏的使用更是极大地提高了安检站队各类信息的管控、研判和决策功能。

  今后,安检站将在确保运控中心稳定运行的同时,下力度进行软件研发、队伍建设等工作,力争将安检运控中心打造成更智能、更完善,争创行业内领先,助力天津机场快速发展。

Related posts

依法整治机闹行为 维护航空安全秩序 民航局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跟进气象管制互动会商协同决策平台培训工作

一潼

“涉疫”违法犯罪行为修订稿(二):依据两高两部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