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飞机牵引车也有行车记录仪 安全有保障

Image default

 图:深圳飞机维修厂为11台牵引车配备行车记录仪

民航资源网2016年2月17日消息:2月份,深圳飞机维修厂为11台牵引车配备行车记录仪,实现记录仪全程监测并可进行责任追朔,以此规范司机牵引飞机过程,践行APS标准、保障春运安全生产。 

  深圳飞机维修厂从APS的管理理念出发,对牵引飞机的各种安全风险进行了深刻反思,采取了多项有针对性整改措施,明确了飞机推出“按线推”原则要求。为了更好地做好对飞机推行过程的监控,有效掌控每位司机的技能状况,切实将APS理念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圳飞机维修厂对所有的飞机牵引车在2016年春运前期进行了加装行车记录仪。

  行车记录仪共有四个摄像头,可以实现对飞机牵引车前方、后方,驾驶室内监控,可以说是对整个牵引车的运行状态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覆盖。

  通过加装行车记录仪,整个飞机牵引工作过程有据可查,从根本上有效地规范了司机的操作,使飞机推出“按线推”原则要求得到了有效的监督落实,有力地促进了司机队伍按章作业习惯养成。

  图:深圳飞机维修厂为11台牵引车配备行车记录仪

  图:深圳飞机维修厂为11台牵引车配备行车记录仪

 图:深圳飞机维修厂为11台牵引车配备行车记录仪

  通过行车记录仪,所有推行路线均记录在案,防止司机没有严格按照机位路线,存在想当然走捷径的情况。从查看的视频记录来看,已经基本杜绝了不按规定标准推行的情况。通过对行车记录仪记录的检查,以此做为牵引车司机评估和工作质量检查的主要依据,对发现的严重问题及时整改。

  行车记录仪的加装,大大提高了司机的技能水平,对于驾驶技能较弱的员工,通过观看视频录像,查找自己的薄弱点,集体纠正错误的驾驶习惯,比如容易提前打方向,方向盘回转幅度过大等问题;对于一些推行较少的机位,通过视频的播放学习,更直观地做到了让每位司机心中有数,知道在那个机位应该怎么推行。

  行车记录仪的加装,同时也对航线机务送机人员的行为有了一定的规范作用,送机人员的站位、送机前的检查都在视频监控范围内,从而规范了整个送机小组人员操作标准,使得APS管理理念入脑入心,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高维修工作质量。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马丹妮 贾志刚 卢婉榕

Related posts

一旅客扬言”炸机场”被首都机场警方行政拘留

一潼

英特尔助力新一代智能安防发展

赵辛

4名中国公民因土耳其客机冲出跑道受伤送医!身份核实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