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资讯

日本政府将把无人机管制控制在最低限度

Image default

日本政府2月15日召开了讨论小型无人机应用的官民协商会议。据日本共同社2月16日报道,会议确认了将把对无人机的管制控制在最低限度,避免妨碍技术革新的方针。2015年4月首相官邸楼顶发现坠落的无人机后,日本政府加强了对无人机飞行区域等的管制。此次会议则显示出政府将积极促进无人机的研究和应用试验。

  如果无人机在物流和医疗领域的应用取得进展,就需要建立避免与普通飞机发生冲突的规则。为此,日本政府计划在2016年秋季前确定大致方向。

  会议中,日本总务省消防厅提出了最快于2019年度使用无人机在灾害现场自动收集信息的计划。据称,由索尼的子公司等成立的Aerosense公司(位于东京)正在研发可自动运送物资的无人机。国土交通省也将在火山多发地区的勘测等领域推进应用无人机。

  日本产业用无人飞机协会预测,如果技术研发取得进展,到2030无人机担负起向海外运输的工作。

来源:互联网  记者:王欢

Related posts

小创新、大实效: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鸟防举措出新招

一潼

全力推进设计方式转型——记民航总院飞行区BIM正向设计研究团队

一潼

安庆机场管制员复训研讨会暨模拟机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