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圆满完成春节安全保卫任务

Image default

中国民航网讯:春节期间,首都机场公安分局认真贯彻民航局公安局、集团公司、市局的部署要求,在首都机场旅客流量突破千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的情况下,在前期元旦春运安保打击整治等各项工作措施的基础上,沉着应对,精心组织,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斗志不懈,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节日期间,未接报突出警情、未发生有影响的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火灾等安全事故,有力维护了机场空防安全、运输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

  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

  机场分局切实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细化完善各项预案措施,并多次召开会议,对反恐防暴、治安管控、安全检查、内部管理等工作进行部署。节前,民航局公安局、市反恐办、集团公司和市局等上级单位对分局春运安保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节日期间,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党组书记宋胜利等领导慰问分局一线执勤民警,检查工作、鼓舞士气。除夕夜,分局局长郑海洋等局领导深入各单位检查督导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值班执勤民警,有力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机场分局各级领导深入一线,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广大民警、辅警放弃节日休息,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深入扎实地抓好各项空防安全和安保维稳措施落实。

  强化巡逻控制,完善反恐措施

  春节期间,机场分局上下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紧紧抓牢情报信息、基础防范、应急处突等关键环节,整体推进反恐维稳工作,把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持续开展航站楼出入口行为识别、机关警力夜巡和机场公共区巡控工作,进一步强化航站楼内武装驻守、武装巡逻、反恐处突先期处置措施,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核查率;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对辖区内2个重点繁华场所反恐“一分钟处置”点位警力设置进行了调整,强化辖区航站楼巡逻防控、武装震慑作用,严防涉恐涉暴及突发紧急事件。辖区派出所在巡逻防控工作中,加大对可疑人员、物品的排查力度。

  强化安全监管,筑牢安全防线

  局属各职能单位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制,对辖区内重点单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结合空防安全形势春节前专门开展了三个科目的航空保安测试。对货区危品库等开展了联合消防安全检查。加大了对枪支弹药和危爆物品的检查力度,严防发生涉枪涉爆事件。加强了对辖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基础设施单位的安全检查,指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针对春运期间车流量大的特点,通过延长管控时间、增加现场执法、发布出行提示等措施,加大了辖区道路特别是航站楼前的通安全管理力度,严密路面巡逻检查,严肃查处酒后驾车、违法停车、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处置了货运北路路面损坏造成的多车事故事件,确保了春运交通安全。

  强化治安管控,净化辖区秩序

  积极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于除夕、初一、初五开展了辖区拉网式的烟花爆竹禁限放巡控工作,出动警力90余人次,发动群防群控力量300余人次,及时发现并制止了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的禁限放工作。对春运期间多发的诈骗、倒票等侵财类案件和非营运出租、非法服务等秩序类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行动,保持严打声势不放松,切实维护旅客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严格落实 “六严”工作要求,从严处罚3起危害民航运输秩序违法犯罪行为;对安检移交的警情加大审查力度,做到不存疑,不漏查。面对节日返程高峰期间降雪降温等天气情况造成的航班延误和交通拥堵,沉着应对、积极做好航班延误后的治安秩序、交通秩序维护。

  强化真情服务,展现卫士风采

  为营造浓厚的真情服务工作氛围,机场分局提前联系电视台、报刊、新闻网等传播媒体,加强春节、春运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广泛进行安全提示宣传,提高旅客群众的安全意识,号召旅客群众安全出行、有序出行,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机场分局积极发挥“三个服务”的职能作用,主动做好真情服务旅客的各项工作,为旅客高效快速办理临时乘机证明等一次性证件,接待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及时为找回失物品,积极救助需要帮助的旅客群众,得到了旅客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Related posts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室召开航展保障动员会

一潼

云南监管局深入一线开展鸟击防范预警指标专项调研

一潼

存在安全风险可能 高铁民航已成自热产品禁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