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资讯

2016年民航二所工作会议召开

Image default

2016129日,民航二所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会议深情重温了中央领导同志对民航二所的亲切关怀。罗晓所长作了题为《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回顾了全所2015年的各项工作,全面总结了“十二五”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对2016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由杨超书记主持,金尔文副所长、刘卫东副所长出席会议。

20151119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同志一行到民航二所调研民航高新技术研发成果和重大装备国产化情况,对民航二所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鼓励二所科技人员做好科技创新这篇大文章。会议号召全所干部职工以中央领导同志的关怀和信任为强大动力,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勇挑科技支撑行业发展重担。

2015年,民航二所创新驱动发展再结硕果,获得国内首张场面多点定位系统使用许可证,成为全球能够生产该系统的4家厂商之一,并在武汉、重庆、青岛机场成功推广;技术支持工作亮点纷呈,在国产航空汽油审定、低空空域管理改革、通航作业安全监管、民航空防安全规划以及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鉴定等多个方面,都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市场经营业绩稳步提升,三大主要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国内业务保持稳定增长,中标北京新机场弱电设计项目,行李托盘分拣系统再次中标省会机场,民航安防业务领域进一步拓展,除冰液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国际业务发展步伐加快,中标安哥拉机场空管项目,标志着国产空管自动化系统成功走出国门;党建文化工作成绩突出,坚决落实从严治党,切实完善反腐倡廉长效机制,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会议对“十二五”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十二五”期间,在民航局正确领导下,民航二所坚持三大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行业内外的影响力显著提升。五年来,主要取得六个方面成绩,一是科技创新硕果累累,在民航重点领域和尖端领域推出了一批具有深远影响的重大成果,对行业科技进步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二是行业支持持续增强,积极履行行业技术支持与服务职责,为民航安全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三是市场经营跨越发展,市场拓展成效显著,一大批工程项目及产品经受住了市场考验,在行业特别在机场建设领域确立了领头地位;四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所科研生产条件得到较大改善,进一步夯实了原始创新基础;五是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坚持“科教兴业”和“人才强业”战略,建成了一支专业突出、层次分明、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员工队伍;六是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工作作风切实转变,实现了以党建引领带动全所科研生产迈上新台阶。

会议对民航二所当前的发展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实现民航强国战略构想的关键节点,行业迎来新的战略机遇期。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这是统筹谋划“十三五”民航各项工作的重要引领,也是实现民航二所“十三五”总体目标的基本遵循。会议指出,要顺应行业发展新常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要持续扩大市场经营规模,始终坚持协调发展;要勇担行业节能减排重任,始终坚持绿色发展要;要加快实施国际化战略,始终坚持开放发展;要着力增进全所职工福祉,始终坚持共享发展。

民航二所2016年的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改革创新毫不动摇,坚持“两条路径”协同发展,创新发展思路,提升发展质量,加强党的建设,为实施我所“十三五”规划起好步、布好局。明确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突出质量为先,统筹用好两种市场资源;立足行业需求,持续增强技术支撑能力;紧跟市场导向,稳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快深化改革,不断凝聚强大发展动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建文化建设。

会议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任务十分繁重。全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所党委总体决策部署上来,以“三严三实”为标尺,聚焦目标、扭住关键、砥砺奋进,为实现民航二所“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通报了2015年全所经营目标考核及科研工作考评结果,表彰了2015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与各经营单位签订了2016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书。

Related posts

中航油赤峰通过”平安民航”建设专项检查

赵辛

青海机场公司安检护卫部召开信息化应用研讨会

一潼

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完成冬奥出港保障专区航后设备消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