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实例应用 行业资讯

北斗航空器监视与信息服务系统完成初步测试

近期,为解决救助直升机在低空飞行期间无有效监视、通讯不畅等安全隐患,按照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协助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完成北斗导航航空器监视与信息服务系统初步测试。

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经过16小时的测试飞行,主要对天线位置的安装、数据库的更新、地面监视软件、EFB软件、移动端监视软件、飞行数据记录与存储、地面空中双向通信等功能进行测试,通过多次测试其结果已满足初定目标。

通过测试,对航科院自主研发的机载北斗双模一体式终端、电子飞行包(EFB)、地面监视与信息服务平台的各项功能、性能指标和使用效果进行了全面测试和评估。

 (来源: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 编辑:陈飚)

Related posts

昆明机场开展航空器突发事件案例分析及实战演练

一潼

安阳红旗渠机场率先纳入河南省“一干多支”民航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大格局

一潼

为免费改签谎称飞机上有炸弹 一男子被广州法院判刑8月赔8万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