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机场 机场建设

康保中国助力广州白云机场自助登机服务全面上线

Image default

 ——加速进入“Fast Travel”时代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 通讯员机场宣、蒋婷婷、刘俊报道:1月28日,广州白云机场16套全新的“自助登机门”,在东三指廊正式投入运行,旅客登机速度比原来提高60%。至此,白云机场成为国内拥有自助登机门最多的机场,也是国内首家实现自助登机服务“全覆盖”整条指廊的机场,标志着“简化商务”出行服务再升级。

作为领先的出入口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康保中国为广州白云机场全面提供品质卓越、功能完善、高效便捷的自助登机系统,将高品质的智能化产品与中国机场运营服务需求进行了完美的有机结合。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中国三大枢纽机场之一,与超过40家航空公司建立业务往来,开通国内航线130余条,国际航线60余条,每天超过500班航班起降。2014年数据显示,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约为5478.2万人次,位居中国第二,最繁忙的中国大型国际机场之一。

面对巨大的客流挑战,如何提高运营效率?如何提升乘客服务体验?——有效的进行“软硬件升级”,成为白云机场一直关注与践行的方向。尤其是对于智能型机场的建设,白云机场也始终走在前列,几年前,白云机场便开始引入欧洲先进的自助服务理念,与领先的出入口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康保中国合作,首次尝试自助登机设备的应用,将国际化的、高效的、友好的自助登机模式导入中国市场。

而随着使用需求的不断增加,2015年底,广州白云机场再次与康保中国联手,全面增加康保中国KABA自助登机设备应用,目前东三指廊近A124-A133登机口10个近机位,A13-A18登机口6个远机位,完成16套双通道或三通道自助登机门的配备,全部安装康保中国自助登机系统,成为目前中国应用自助登机设备数量最多,也是首家实现候机楼全指廊覆盖自助登机服务的大型机场。

 

自助登机设备设置在登机口,能够有效帮助旅客在最短的时间内验证登机信息,实现快捷登机。帮助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旅客在登机口的等待时间,大大提升客户值机体验。旅客只要扫描一下登机牌上二维码,就可以自动完成验证实现登机。根据实际测算,单个登机口的双通道旅客登机速度通过这种自助服务之后,可以达到每分钟通过24人,对于停靠A380/787等大型飞机来说,现在仅需要10分钟到15分钟就能完成旅客登机,大大缩短了旅客等候验牌登机的时间。

康保中国自助登机系统还可以为原登机牌舱位座位有更新的旅客自动重新打印纸质登机牌。不仅如此,自助登机设备在发现前后旅客间隔距离过近,或者旅客在登机通道停留时间过长等特殊情况时,会发出报警提示,并及时在自助登机设备显示屏幕上弹出提示框用以提示旅客按照规范通行,有效提升通行秩序并保证通行效率。

康保中国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自助登机设备在欧洲早已开始普遍推行,并已成为智能型机场的基本要素之一,康保中国自助登机设备已成功应用于法兰克福机场、维也纳机场、汉莎机场、巴黎机场、哥本哈根、雅典、华沙、吉隆坡等国际大型机场。以全球化视野,引领中国智慧机场——相信这也是白云机场选择康保中国的重要原因。

面向未来:康保中国的“Fast Travel”通行理念,也与白云机场的“简化商务”概念不谋而合。白云机场与康保中国会携手将先进的应用理念导入中国市场,并快速转化为乘客的服务体验,完美践行“智慧机场”!。

Related posts

白云机场创建四型机场标杆,助推广州出新出彩

一潼

拉萨机场二跑道土石方工程试验段区域通过验收

一潼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年底再增5个停机位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