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解决方案

机场安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精彩分享

 

慧点科技-机场安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基于民航局颁布的机场安全管理体系相关要求,从国内机场实际安全管理业务角度出发,为机场提供完整和统一的安全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全面支撑机场日常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机场可通过机场安全管理平台,更好地开展安全目标、安全绩效、安全风险、安全培训、安全监察、不安全事件调查等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安全管理整体水平,保障安全目标的达成。

 

一、  产品特点

本方案全面支撑机场安全管理体系的落地,固化安全管理制度和标准,提升安全管理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协同性和效率,保证安全管理质量,发挥机场安全管理体系所带来的价值。

 

产品特点主要体现为:

1.  事后到事前

以安全目标为中心,安全绩效为约束手段,通过安全风险、安全监察、重点数据采集、安全随手拍等业务的信息化固化,加强对机场运行过程的监控,实现全面的事前管理,从而充分降低不安全事件发生的可能。

2.  开环到闭环

提供安全管理体系从安全目标制定、安全管理过程、安全绩效考核的大闭环管理,以及具体安全管理业务中,如安全风险、安全隐患、安全问题的小闭环管理的支撑。通过信息化,做到实时协同、实时跟踪、实时监控、实时反馈,使每一个被发现的问题都能够被得到关注并及时管理。

3.  局部到系统

打通安全管理体系中各安全业务模块间的联系,消除安全业务模块间的流程和信息孤岛,形成有机的管理整体,使安全管理业务流程的开展更顺畅,协同更强,共享更充分,工作更高效。

4.  个人到组织

帮助机场更好地建立安全文化,促进各级员工形成一致的安全价值观和行为方式,将“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通过移动化手段,更好地将安全消息及时送达到员工,员工可随时快捷的反馈安全问题、学习安全知识、查阅安全标准。

二、  产品功能

1、  安全基本情况

提供安全基本情况的信息管理和查阅,包括安全政策、安全承诺、安全组织、安全责任、安全目标及安全管理人员信息等。

 

2、  安全绩效

安全绩效的全过程管理,实现安全绩效指标的制定、审批、发布;

提供安全绩效指标的分解,指标量化,落实到人;

提供安全绩效指标线上反馈,指标自动计算;

提供安全绩效指标定期的考核及相关的审批、发布。

3、  安全信息

 

提供各类安全信息采集,积累安全数据,为安全数据分析提供基础。包括异常事件的报送;重点安全数据采集(跑道摩擦系数、监听记录、动火证等);安全周报、月报、快报。

提供安全信息提示、风险提示,可将信息推送至Web端或移动端APP;

提供移动端数据采集设备,减少数据采集环节,提升便捷性。 

4、  安全风险

 

安全风险识别、评价、控制措施、过程控制等风险全周期管理;

提供专项风险管理、日常风险管理、定期风险管理的危险源在线录入、流程审批、发布、危险源入库;

提供安全风险库的风险矩阵管理、版本管理、危险源跟踪、查询、统计、导出;

提供通过规则设定,自动发起风险识别任务或提醒,如一定周期内不安全事件连续发生3起或制度调整时。

5、  安全监察

支撑安全监查各项工作开展,包括安全监察计划的制定与发布;提供安全检查标准的管理、维护、查询;

支持安全检查工作的开展,检查单的线上制作、打印、回录,可提供专用的安全检查移动设备;

提供安全隐患分级管理和跟踪,在线发起安全隐患审批流程、隐患信息和整改措施填写、安全隐患定期反馈、督办人跟踪,实现安全隐患的闭环管理和安全隐患库管理。

6、  安全文件

提供文件管理,可包含规章标准、管理文件、风险案例、培训资料等;

提供相关管理文件的起草、审核、发布、查阅,控制清单导出;

提供基于文件标题及内容的全文检索;

支持移动端访问,机场员工可随时随地查找所需要的文件内容。

7、  安全培训

提供基于Web端及移动端的安全培训和考试;

提供安全培训计划制定、员工安全培训档案的登记、查询、统计;

提供在线安全学习,基于题库的线上练习;

提供在线安全题库管理、安全考试,系统自动阅卷;

提供人员资质管理、资质审批、查询统计(有效、无效、缺口等),可对人员的资质信息状态进行自动监控和预警。

8、  安全文化

提供安全文化宣传平台,实现各类安全活动、评比等信息栏目;

基于移动设备实现安全随手拍,员工通过随手拍随时上报安全问题,同时,安全管理部门可基于问题实现安全奖惩和闭环管理。

9、  安委会

 

为安委会成员单位提供信息共享平台。机场可将安委会成员需要获知的消息进行实时共享,增强成员单位间工作协同。

<该解决方案由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行业咨询顾问程清杰提供>

中国机场安防网  刘文艳/文

Related posts

呼伦贝尔机场采用创新成果开展飞行区大面积灭虫

一潼

全网智能、云化安全——机场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赵辛

拘留!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安检成功查获旅客携带未击发手枪子弹事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