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高青通用机场明年竣工 打造全国通航经济示范区

 图:山东锋宇通用机场建设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高青通用凯旋城规划设计总平面图。

  近日,淄博市政府公布2016年市重大项目名单,山东锋宇通用机场建设有限公司高青通用机场建设项目位列其中。记者从高青县发改局了解到,高青通用机场位于高青千乘路以南,干二排河以西,占地392亩,总投资3.5亿元,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主要建飞机跑道、航站楼、塔台、机库等。

  覆盖华北、华东三分之二主要城市

  高青通用机场项目由山东锋宇通用机场建设有限公司建设并运营,2015年3月开工,2017年2月竣工。记者从该公司网站获悉,这个项目是山东到2030年规划建设的30个民用航空机场之一,建设规划中有一条长980米、宽35米的跑道,目前,通用机场建设项目的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该项目是高青县重点建设招商引资项目,也是入选山东省通用机场建设规划重点工程之一。该公司获得了美国三大通用飞机制造公司的山东代理权,这为发展淄博乃至全省通用航空产业提供了有利条件。高青通用机场将助力鲁中地区通用航空产业的快速发展。

  高青通用机场地处黄河三角洲生态试验区,交通便利,位置优越,距济南机场1.5小时路程,距青岛机场3小时路程,滨博高速公路穿城而过,是鲁中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可覆盖华北、华东2/3主要城市和大部分通航先行地区,对于构建全国通用航空网络、应急救援体系,支点作用明显。

  可一站到达周边十几个机场

  记者从该公司网站看到,通用机场建设项目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一期基础建设工程接近完工,将用于理论培训基地设施建设、飞行基地建设、飞机及其设备购置和飞行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并准备适时承办各种大型航空展览。国家民航局的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和省发改委的立项报告现已顺利申报;华东地区管理局机场使用许可证也在办理当中。

  建设规划中有一条长980米、宽35米的跑道。机场半径20公里内地势平坦,净空条件良好,可一站到达本省周边十几个军、民、通用机场,是难得的发展通用航空平台。

  打造全国通航经济示范区

  高青县要以通用机场建设为抓手,努力打造全国领先的通航经济示范区、鲁中地区通航服务中心、鲁中地区公务飞行基地、鲁中地区航空应急救援中心、鲁中地区通航教育培训基地、鲁中地区航空旅游基地、鲁中地区航空气象服务基地。与此同时配套出台相关政策与措施。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超

Related posts

湖南黄花国际机场积雪深度达12厘米 湖南空管分局提前预报雪情

一潼

2019年新疆将改建6个机场、新建9个机场

一潼

2020年民航西藏区局保障旅客510余万人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