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机场安检 旅客执意拆卸三无充电宝引发自燃

安检站内烟雾弥漫

烧毁的充电宝

  1月5日,记者从昆明机场安检站获悉,今日中午安检站查获一乘客携带的无标识充电宝。该旅客及同行人员不听劝阻,执意要将充电宝拆开查看容量标识,结果在拆卸过程中造成充电宝内部线路短路后导致自燃。

  据机场安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检一大队在执勤时发现一名女性旅客携带一无标识的充电宝。随后,安检人员在向其解释民航安检相关规定,告知此类充电宝存在安全风险禁止携带乘机后,该旅客及同行人员不听劝阻,执意要将充电宝拆开查看容量标识,在拆卸过程中造成充电宝内部线路短路并冒烟,导致充电宝在通道内自燃。

  现场安检人员发现后立即采取措施,使用通道内的灭火器进行灭火,并及时引导疏散通道内的过检旅客,经过及时扑救,通道内的火势得到控制,并未造成人员和财产的损失。随后,该旅客被移交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审查处理。

  在此,昆明机场安检提醒旅客,为保证出行安全,在购买充电宝时,请购买正规产品并仔细核对有无相关的容量标识,一定不可携带标识不清的充电宝乘机。严禁旅客托运“充电宝”,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携带或者随身携带,可携带不超过100WH充电宝且标注必须明确,每人携带数量不超过两个,对额定能量在100WH至160WH的锂电池(含充电宝)需经承运人批准后方可随身携带。

    原标题:昆明机场查获三无充电宝 旅客执意拆卸引发自燃

   来源:云南网

Related posts

机场安检自助通道问世,助力智慧安检全力提速

一潼

成都机场人体安检仪被指含X射线 盘点国外公共场所用安检仪

赵辛

南宁机场开展智慧安检通道专项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