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资讯

民航二所承担的两项安全能力建设项目顺利通过

Image default

    2015年12月17日和18日,民航二所空管所承担的两个民航安全能力建设项目:《面向安全与运行效率的通信导航监视新技术应用研究》和《导航监视关键设备运行风险评估》,顺利通过民航局空管办组织的评审验收。 

民航局空管办主持验收评审会。验收评审组由华东管理局、西南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华北空管局、东北空管局、华东空管局、西南空管局、新疆空管局等单位9名专家组成。 

    评审组听取了民航二所空管所关于项目研制情况及目标考核任务书中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并对项目研制内容、考核任务书完成情况进行了核查。 

    经过讨论和审议,评审组一致认为:民航二所承担的《面向安全与运行效率的通信导航监视新技术应用研究》和《导航监视关键设备运行风险评估》项目已经全部完成研制内容,达到项目目标考核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  项目经费使用符合民航专业项目资金有关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等相关规定,同意通过验收。 

    《面向安全与运行效率的通信导航监视新技术应用研究》,是在我国已具备在多点定位、场面引导与控制、ADS-BS模式等技术研究的基础上,开展面向安全与运行效率的通信导航监视新技术应用研究,加速推进通信导航监视新技术在中国民航的应用,着力解决民航流量快速增长而带来的安全和效率问题。 

    《导航监视关键设备运行风险评估》,主要是开展导航监视关键设备运行风险评估研究,突破传统的事后补救的风险管理模式,将事故预防关口前移,实行故障预测与预警,实现空管导航监视关键设备安全信息的自动化管理,提升各地区管理局对导航监视设备的安全监管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  作者:文、图:张继明

Related posts

多架飞机被激光袭击……

一潼

民航广西空管分局完成自研系统投产安装

一潼

加强VOIP互连测试,提升地空通信保障能力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