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全管理信息化平台1月1日上线运行

Image default

中国民用航空网通讯员常虹 冯立普报道:为提升首都机场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公司开发了安全管理信息化平台,并于2016年1月1日在公司内部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可实现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的电子化、信息化,从而为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首都机场安全管理信息化平台,也称SMS平台,是面向公司全员的公司级安全管理的综合平台。经过试运行期间的不断测试,平台可根据用户权限实现各类安全信息的查询、录入、下载、维护,并可实现安全风险管理、安全监督检查、安全培训及体系管理等业务流程的线上办公。目前,平台的各项功能、模块、操作流程等已基本完善。

SMS平台具有五大特点。第一,平台可实现安全信息系统化管理。SMS平台实现重点安全数据的线上记录和存档,包括异常事件、飞行区重点安全数据(查道数据、摩擦系统测试数据、查道监听记录)、施工动火数据、民航安全信息网报送信息(安全运行周报、月报、快报)。所有员工都可在线查看相关信息。第二,平台可完成安全风险管理电子化审批流程。安全风险管理方面,实现危险源识别、风险分析、风险评级、控制措施制定、管控情况跟踪、风险入库等风险管理流程的在线填报、流转、审批、归档,实现风险管理工作的全流程跟踪记录,并向全员开放。第三,平台可实现安全隐患管理电子化审批流程。安全隐患管理方面,实现隐患填报、隐患定级、控制措施制定、隐患治理跟踪、隐患入库等隐患管理流程的在线填报、流转、审批、归档,实现隐患管理工作的全流程跟踪记录,各级流转意见均可在线查询,并向全员开放。第四,平台可进行安全工作在线督办。SMS平台提供了任务督办功能,各部门督办人可根据安全工作需要,向相关部门的被督办人发起督办通知,被督办人系统反馈信息,大大提升安全工作传达和反馈效率。第五,平台可建立新综合体系管理平台。新综合管理体系平台对原平台进行了平台技术升级,实现了文件流转会签、套打、归档、搜索,以及文件控制清单和法律法规清单的自动导出等功能。各部门按部门职责分工,负责健全规章标准库,对业务范围内的各类规章标准进行上传、维护和管理。

   

Related posts

温州监管局召开2023年辖区空防安全工作会议

一潼

2017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暨航空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赵辛

民航局召开机场净空保护政策文件专题视频宣贯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