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智能新奇!三亚机场引进服务机器人

Image default

新引进的智能机器人

  12月29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凤凰机场”)与众德迪克科技 (北京)有限公司合作的智能机器人项目终于开花结果,在即将启用的T2航站楼首次亮相。

  凤凰机场结合当前发展需要,于2015年10月成立智能机器人应用创新工作专项小组,筹划引进智能机器人项目。12月29日,2台智能机器人正式交付凤凰机场,在T2航站楼进行现场测试工作。据悉,该智能机器人将与T2航站楼一同启用,为广大旅客朋友提供服务。

  笔者了解到,该智能机器人可根据设定的程序在候机楼内自行移动,在指定区域播放特定的语音提示。当智能机器人移动至安检指定区域后,便可语音播放安检提示信息等。与此同时,智能机器人还可实现人机对话,帮助旅客找到需要前往的区域。

  凤凰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引进的智能机器人采用德国专利技术,拥有较为成熟的服务功能,不仅可减少重复性工作的人力运营成本,而且可为旅客带来更为新奇的现场体验。

    来源:国际空港信息网   作者:李兴利

Related posts

飞行区安全监管迈上了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新台阶

一潼

空中客车直升机飞行实验室亮相 用于测试未来技术

一潼

民航福建监管局赴泉州地区开展综合安全专项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