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美国运输安保局考察重庆机场安保工作

中国民用航空网通讯员钟艺报道:按照民航局工作部署,12月14日至17日,美国运输安保局(TSA)一行5人对重庆机场客货运安保工作进行了考察。重庆机场集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配合考察工作,公司副总经理裴明学、安全质量部、公安局、安全检查站、地服公司、飞行区管理部、物流园区管委会、信息网络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12月14日,民航重庆监管局组织召开见面会,公司副总经理裴明学出席会议,他对TSA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重庆机场安全运行情况,双方就考察日程安排进行了最终确认。12月15日至17日,考察组分为两组通过现场巡视、观察及提问等方式,详细考察了国际航班旅客、行李及货物安保、机场围界和道口控制、国际值机行李处理、中航食培训管理、国航中飞货站以及国泰航空货运安保情况等。此外,考察组还就机场运营、机场安保方案、应急方案、出入口控制管理、特殊旅客、飞行器安保、安检人员培训管理、质量控制以及通行控制管理等事宜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分组讨论。

在总结会上,考察组对重庆机场安保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尤其对机场围界管理、道口控制、动态报警系统以及员工专业安保技能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考察组将向民航局提交正式考察报告。

据悉,此次考察是继2013年后TSA再次对重庆机场进行安保考察,这对重庆机场安保工作既是一次深入“体检”,更是一次提升的机会,必将推动重庆机场进一步抓实抓好安保工作。

Related posts

霍林河机场开展雷雨季节供电设备专项检查工作

一潼

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航空情报服务试点通过民航局批复

一潼

深圳机场4月旅客吞吐量同比降56% 货邮吞吐量同比增4%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