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机场安检查获可拆解式点烟器

Image default

可拆解式点烟器 机场安全检查部提供

近日,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安全检查部在安全检查时查获了一个可拆解式点烟器,有效防止了一次安全事故的发生。

    “11月22日下午15时,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7号安检通道,开机检查员刘建平在查看一名男性旅客手提行李的X光机图像时,在金属腰带扣的遮挡下有疑似点烟器的物品。”安全检查部旅检科主管李婧说,工作人员立即进行盘问,这名旅客给予否认。随后,开箱检查员对其箱包进行手工检查,在行李中发现两个疑似装有点烟器的包装盒。经开盒检查,发现点烟器一个,内装有可拆解的电阻丝头。在其行李、上衣口袋和钱包内共查获点烟器2个、可拆解的电阻丝头8个。

   “后来这两名乘客态度转好,并主动自弃火种,所以也就让他们正常乘机了。”李婧说,如今各种违禁品的样式层出不穷,这给安检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其中电子点烟器就有手环式、手表式、项链式、钢笔式等,如果不仔细查看,从外观上根本看不出来是违禁品。李婧说,对于新出现的新式违禁品,每月至少查出5~6起,“对于携带火种乘飞机,按照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将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或行政拘留处罚。”

    来源:新文化报 记者:刘中全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完成北京两场新版气象地面观测规范实施

一潼

FAA系统故障全美停航 华东空管飞服中心及时护航国内航司

一潼

浦东机场8月20日病例所涉筛查人员中,新确诊3例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