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视频监控

佳木斯机场航管通信机房实现UPS远程监控

Image default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沥元 报道:近日,佳木斯机场UPS通过设备上安装SNMP01B型远程监控模块,然后将信号引到通信机房监控室的电脑终端,从而实现了UPS远程监控,保证了设备正常运行,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保证。

  佳木斯机场航管通信机房是机场航管设备的核心。为确保不间断供电,2013年佳木斯机场对老化的航管UPS设备进行了更新。更新后的UPS设备可在断电情况下为航管通信机房提供4小时以上的供电。但是,由于该UPS设备和通信机房不在一个楼层,通信值班员监控不到UPS设备的输出电压、频率、负载、内部温度和电池容量状况。有异常情况时,要立即奔赴现场,查询比较困难,不能及时查明原因和解决问题。另外,UPS设备的历史记录只能显示断电时间和恢复时间,断电原因显示的不够具体,给排故工作增加难度。

  针对以上实际情况,佳木斯机场通导班组长孙井全和吕强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在现有UPS设备上安装SNMP01B型远程监控模块,然后将信号引到通信机房监控室的电脑终端,再在电脑终端安装监控软件和短信模块,UPS设备一旦出现问题,信息立即传入手机,从而实现了UPS远程监控。

  据介绍,安装远程监控模块后的UPS设备,具有较强的实用功能:一是设备的电压、频率、负载、温度和电池容量实现了每分钟采集一次,并显示在监控室的电脑终端,有异常情况,通信值班员通过数据比对即可判明故障原因,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UPS设备可以完成电池容量的自我测试和电池深度放电,提高了UPS设备维护时的安全性;三是UPS设备历史记录可以备份并长期保存,便于掌握设备的运行状况,为排故提供了依据。

Related posts

国务院:支持浦东机场建设世界级航空枢纽

一潼

西北空管局自动化数据室完成西安本场监视信号覆盖测试

一潼

SEA米兰机场集团宣布与GSD集团合作 为游客的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