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机场 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三亚机场全面进入“数字通讯时代”

Image default

民航资源网2015年11月20日消息:日前,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凤凰机场”)通信网络数字化升级改造项目已全面完成,为凤凰机场实现打造“数字化机场”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凤凰机场通航21年间,一直使用模拟频道进行无线对讲通讯,随着凤凰机场客流量逐年增加及保障能力的逐渐提升,原有的模拟频道已无法满足机场运行保障需求,加之凤凰机场周边无线电环境复杂,占用国家频谱资源较多等情况,凤凰机场结合工信部等部委的相关规定,决定对机场通信网络进行全面数字化升级改造。经过了数月的建设工作,项目各节点已顺利完成。据悉,该项目已于11月中旬投入运营。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功能强大,既能承载即时无线对讲、电话通讯、GIS(地图定位)及后台终端调度管理业务,也能实现数据、图像、视频传输等功能需求。插上4G的翅膀,凤凰机场跨入了数字通讯时代,为提升凤凰机场运行效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李兴利

Related posts

“黄山屯溪机场”更名“黄山屯溪国际机场”

xiaoshe

国内首个!武汉率先实现机场自动驾驶接驳服务

一潼

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携手华为完成大兴新机场5G千兆网部署,助力全球最大5G智慧机场启航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