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镇江未来将建设3-5个水上通用机场

Image default

11月13日下午,镇江市政府与中航工业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水上机场、通航运营基地、航空产业园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通用航空基地。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朱晓明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航空航天是镇江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最近五年在全省率先出台了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规划;集聚涉航企业近70家,产品为国产大型客机C919以及美国GE、欧洲空客等著名公司配套;建成全省首个A类大路通用航空机场并正式开飞;创成军民融合式发展示范区等9个省级以上特色品牌。这次幸福航空与我市开展合作,是抢抓国内低空领域逐步开放机遇、抢占通航产业发展先机的战略性举措,必将有力推动镇江航空航天产业实现爆发式增长。

  据悉,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是中航工业集团唯一以航空运营和航空产业投资为主的运作平台,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水上飞机运营商。这次与我市开展战略合作,将在镇江规划建设3-5个水上通用机场;将把镇江大路通用机场打造成为其在江苏的基地机场之一,建设水上营运中心及俱乐部、FBO、MRO、航线飞行员复训培训中心、航空培训中心、电商通航货运中心、货邮运输基地等;将把镇江航空产业园作为公司未来通航飞机在国内制造的基地之一;将联合开发镇江新区圌山及老鸦山航空旅游度假区,并开展其他公共航空服务项目和节能领域的合作。

  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书记罗雪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小平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蒋建明和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威代表合作双方签约。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季贵荣、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京江晚报 作者:陈声秦

Related posts

全球航空业遇疫情挑战 专家:登机前筛检恐成新常态

一潼

绵阳全力打造西部通航产业高地

一潼

柳芳赴首都机场集团和中航集团调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