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民航局组织召开民航气象发展及合作研讨会

与13家高校和科研机构探讨人才培训、资源共享、技术研究与应用等方面合作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报道:为进一步增强我国民航气象的技术创新和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我国航空气象技术装备、气象探测、信息处理、预报预警水平,民航局结合“十三五”民航气象发展规划研究,于10月27日-28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民航气象发展及合作研讨会。民航局空管办相关负责人,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13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航业快速发展,行业规模不断扩大,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但是,随着航空运输量的快速增长和通用航空的发展,不利天气条件对飞行正常性的影响越来越显著。这亟需民航业提高气象服务能力,以减少天气对飞行的不利影响。此次会议旨在加强与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更多地获取其在人才、技术、创新、培训等方面的支持,促进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创新成果在航空气象领域的有效应用。

  会上,民航局空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民航气象探测、信息处理、天气预报预警技术的现状及需求,13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介绍了气象观测技术、信息处理技术、天气预报预警技术、气象服务技术、气象传感器技术等25项创新技术和创新成果。与会代表还围绕气象观测技术、信息处理技术、天气预报预警技术、气象服务技术及成果在民航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在气象技术人才培训、资源共享、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最新进展来了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开展北京“两场”气象信息系统搭建讨论

一潼

抓施工 促进度 丽江机场项目新年迎来多区封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