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大理机场组织开展2015年度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Image default

2015年10月23日,大理机场组织开展2015年度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演练在空防安全联席会中拉开帷幕,大理州发改委、州公安局、州工信委、州市卫生局、州政府应急办、大理军分区、武警大理支队、州反恐办、州公安局消防支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州疾控中心、州医院、大理市政府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大理机场汇报了机场应急救援及空防安全工作情况,2015年机场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为契机,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完善常态化的安全管理机制,着力提升机场的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预防和制止了各类不安全事件,在机场航空运输生产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实现了机场运输生产的持续安全、平稳发展。截至今年10月20日,大理机场共安全保障各类飞行9748架次、旅客吞吐量991222人次,货邮吞吐量2297.496吨,同比增长40.58%、68.18%和190.94%。与会单位就围绕做好应急救援和空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并就机场应急救援暨空防安全工作达成共识。

  会后机场组织了2015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与会单位参与观摩,此次演练以飞机为背景,模拟航空器偏离冲出跑道事件开展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演练,对消防灭火、公安警戒、医疗救治、残损航空器搬移以及航空器卸燃油等五个科目进行检验。

  演练开始,大理场方面在接到机组的地面支援请求后,迅速启动一级应急救援程序,各救援单位接到大理州处置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指挥部紧急出动的指令后,立即赶赴事件现场实施救援。消防部门根据飞机的“火情实际”进行灭火;公安以及武警部队迅速对现场进行警戒管制;医救根据“受伤人员”的“伤情”及时展开救治工作,重伤的4名乘客送往大理州人民医院进行急救,轻伤的6名旅客进行包扎救治,油料部门对机载燃油进行卸载防止发生爆炸;事故处理组使用航空应急救援道面,将残损航空器搬移至安全区域。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大理州副州长杨承贤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在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处置有效得当,进一步提高了大理机场及各参演单位在处置突发事件组织指挥、应急响应、现场处置等应急保障能力,确保了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特别强调民航安全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是民航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空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突出重点、用实措施,全面加强空防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大理机场要及时与各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也要积极配合、支持大理机场的工作。要抓好机场净空保护,抓好应急救援设备物资管理,抓好应急救援的培训、演练和宣传教育工作,确保空防安全工作持续稳定,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大理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演练检验了机场及各成员单位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应急处置预案和相关救援协议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应急保障能力的提升,对健全大理机场与各成员应急联动机制起到了推动作用,为进一步修定完善应急预案,保障航班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国际空港信息网

Related posts

A380降落时疑撞上无人机 机翼受损

一潼

伊朗一客机起飞时因技术故障滑出跑道

一潼

浅析智慧停车场相关技术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