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合肥新桥机场举行生产运行集成系统故障应急演练

为提高合肥机场的运营效率,适应未来航空运输发展需求,合肥机场投资约1.1千万建成了一套生产运营集成系统,于2015年9月9日开始试运行。一个多月以来,系统运行总体良好。该系统以计算机界面进行操作,一旦计算机发生故障怎么办?如何实现信息畅通、继续保障航班正常?10月16日下午,机场集团联合东航安徽分公司、中航油安徽分公司开展了一次生产运行集成系统故障应急演练,以检验系统故障时应急措施是否完备、信息传递是否顺畅、现场处置是否得当。

  为了达到“贴近实战、重在检验”的目的,演练采取桌面推演与实战演练相结合两种方式。桌面演练假想当日14:05分,合肥机场生产系统突发故障全面瘫痪,且无法在短时间内恢复,各保障单位不能通过生产系统实时掌握航班运行动态和保障情况。接报后,现场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各保障单位、部门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并逐一报告应急处置动作和应对措施。实战演练阶段则是在一段时间内,各单位按演练指令,立刻重新启用传统保障模式,使用对讲机和电话系统对当日航班实施保障。演练用时近30分钟。

  “传统运行模式与生产系统运行模式类似于‘手动档’和‘自动档’车辆,自动档固然先进需要熟练运用,但手动档作为应急备份技能,各岗位人员也不能丢下”,分管安全的机场集团公司副总汤斌说。因此,从业单位要细化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定期组织演练,确保生产运行安全、高效,提升机场整体运营品质,更好地为航空公司和旅客服务。

    来源:国际空港信息网  作者:张轶

Related posts

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

一潼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介绍疫情防控及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情况

一潼

飞行程序设计单位备案公布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