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资讯

日本机场开始试用“身体扫描”技术

图片来源互联网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为预防飞机恐怖事件的发生,从10月15日开始在关西机场、成田机场、羽田机场依次开始试用可通过电波透视乘客衣物,避免乘客携带危险物品登机的“身体扫描”技术。

这一技术被认为是防止飞机恐怖事件发生的王牌,日本政府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改变既有方针,将全额承担国土交通省管理下的机场相关费用,加强安保体制。

所谓“身体扫描”,是指人走进设备时,全身会被一种称作毫米波的微弱电波照射,该设备可通过接收人体反射出的电波来探查可疑物品。这一技术可以在几秒钟内检测出对金属探测器没有反应的爆炸物及一些不使用金属制造的刀具,以及隐藏在衣服下面的危险品。乘客站在安检区专用门前,检测屏幕上就会显示出人型图案,自动显示出检查结果。

来源:人民网

Related posts

中国自主研发新型毫米波安检仪筑起安全屏障

一潼

珠海机场实现5G网络全覆盖

一潼

华夏航空航班撤离视频曝光 紧急撤离中我们该学会什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