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五台山机场预计年底开航 位于定襄县无畏庄村

Image default

图片来源互联网

从省民航机场集团获悉,10月5日上午,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 C680 校验飞机顺利到达五台山机场,对五台山机场进行为期3至5天的投产校验飞行。这为该机场今年年底正式通航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按照国家民航行业标准,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将对五台山机场的导航设备、助航灯光设施及飞行程序进行校验。为确保飞行校验工作顺利开展,五台山机场提前召开协调会,组织各保障部门按照《飞行校验保障工作细则》实施校飞准备工作,全体人员放弃国庆假期休息,对人员、车辆、道面、安全保卫等工作进行仔细准备,管制人员制定飞行指挥预案,通导人员提前检查设施设备、熟悉校飞调试程序。

  五台山是举世闻名的佛教圣地和世界遗产地,建设五台山飞机场,是我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和加快旅游业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山西发展支线航空运输、完善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措施。

  五台山机场位于定襄县宏道镇无畏庄村,9月23日通过竣工验收。航站楼主体工程、综合工作用房、中心变电站等已全面完成。据了解,机场飞行区按4C标准设计,佛教莲花特征的航站楼1.3万余平方米,跑道长度2600米,可停泊波音737等中大型客机,有5个停机位。

    来源:太原日报

Related posts

日航客机驾驶舱舷窗出现裂缝,中途迫降有惊无险

一潼

上海监管局召开辖区单位“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交流研讨会

一潼

希腊航空业存重大安全隐患?希腊航空工人协会发声明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