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热点透析

ISC专家“尺度大”:机场安检可获取你的“裸照”

Image default

9月29日-30日,2015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5)在北京国家会议中举行。30日上午的数据篡改与物联网安全论坛上,各位嘉宾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属来自密歇根大学从事计算机科学研究的Alex Halderman教授。Alex现场解析了万物互联的时代下,通过机场安检获取你的“裸照”并非玩笑!

图:Alex Halderman教授针对“物联网扫描”发表精彩演讲

Alex Halderman教授近年来针对“物联网扫描”做了许多研究。着重于量化和测试互联网,目的在于更好的了解互联网特点以解决物联网中存在的安全问题。

对于扫描,我们熟悉的除了文字扫描,想必另一个映入脑海中的就是机场、车站安检时的扫描器了。Alex Halderman教授对这种扫描器存在疑虑。去年夏天,针对全尺寸扫描器,Alex的团队做了检测。“在测试设备的X光射线后,结果表明这些机场、车站使用的安检设备相当于一个反向扫描仪,就像CRT的反向扫描一样。同时,这也是一台大型的监测器”,Alex如是说。

这就立刻让人联想到了个人隐私问题,通过安检时,人们的身体全部暴露在别人面前。并且,这些扫描设备都由操作软件控制,如果有人破解了这些网络和软件,那么会发生什么事呢?

接下来,一张“裸照”展现在了ISC物联网安全论坛的会场!画面太美,嘉宾纷纷发出惊叹声。“裸照”也警示了机场安检扫描中存在着不可忽视的问题,一旦有人攻入相关系统,精准的个人信息和你自己都没见过的裸照就都被攻击者掌控了。

Alex Halderman教授这“大尺度”的研究也表明了物联网时代下,任何一个安全细节都是不容小觑的,背后海量的大数据信息关系着全球网民的个人隐私安全问题。2015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作为亚太地区信息安全领域最大规模、最专业的年度会议,就此类全球网络安全热点问题,聚集来自各国的安全专家、精英、学者进行探讨交流。

    来源:中华网财经

Related posts

新形势下机场网络安全挑战及应对

一潼

“十四五”时期民航深化改革的取向、特征和范式

一潼

无人机与客机相撞风险大增 威胁航空安全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