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未分类内容 每周推荐 行业资讯

新桥机场出资1千万 启用新的信息集成系统

Image default

民航资源网2015年9月10日消息:9月9日,随着合肥至深圳6574航班顺利起飞,合肥机场告别延续几十年的对讲机指挥生产运营管理模式,启用新的信息集成系统,从而转入“无声”管理时代。

  据合肥机场机电保障部工作人员介绍,一直以来,合肥机场都是采用对讲机模式指挥协调生产运营管理。随着机场日航班起降架次的增多,(9日当天航班量84.5),对讲机在遇到航班集中起降时,接听和发布信息也十分集中,声音此起彼伏,经常造成信息拥堵,给指挥人员完全掌握航班保障的全部信息造成困难,从而影响机场的运营效率和服务保障。新启用的系统,等于有了一个“大调度室”,各保障单位都有一个连接集成系统的终端“小调度室”。比如飞机着陆后,机务、航油、保洁等保障单位立即围绕航班起飞时间进入“倒计时”状态,一个小时左右,各单位陆续通过各自终端向“大调度室”报告–而这个报告过去是通过对讲机,现在只需轻点电脑界面即可实现,“静悄悄”地完成保障任务。

  “集成系统功能强大,当然不仅满足航班保障,还可以制作和发布次日航班计划、航班机位安排、航班信息处理、实时消息沟通、航班服务保障、报文自动处理、监控气象与航行情报等信息。”指挥中心宋斌介绍说。通过系统人性化的操作界面,以集成系统为依托进行全方位、全系统化的工作模式,实现机场内部资源共享,协调各保障部门工作,和基地航空及空管数据交互,极大地提高了保障机场的运营效率。

  “从有声管理到无声管理是个过程,机场工作人员要尽快适应,但系统一定要完善,然后再组织人员培训,最终让无声管理成为一种习惯。”集团公司董事长陈斌说。

  据了解,合肥机场这套生产运营集成系统投资约1.1千万,如此巨资投入,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机场的运营效率和航班的正点率,更好地为航空公司和旅客服务。

  图:陈斌董事长现场调研,听取使用人员介绍系统情况

Related posts

春运期间民航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旅客可放心出行

一潼

俄罗斯两架飞机在机场相撞均受损 一架鼻子凹陷、面目全非

一潼

上海新增2例本地确诊!其中1例为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涉及场所公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