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辽宁、大连两大机场集团资源整合

Image default

图片来源互联网

以“错位发展、携手共进、资源共享、共同打造东北亚航空枢纽”为目标,8月20日,省机场管理集团与大连国际机场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省内两大机场集团走上资源整合之路。

  我省民用机场在两大机场集团的带动下发展迅速。在资源配置上,省机场管理集团旗下有沈阳、丹东、锦州、朝阳、鞍山等5家机场,大连机场归大连国际机场集团管理。去年一年,大连周水子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355万人次,沈阳桃仙机场旅客吞吐量1280万人次,在全国68家民用机场中,分别排名第20位和第21位。

  为优化市场资源,双方在航空主业上深度合作。两大机场集团结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意味着双方将在安全、运行、服务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按照协议,双方将携手航空公司共同打造航空业一体化,通过干支航线网络,实现旅客互为中转。

  为实现市场资源互补和国际航线错位发展,双方还将利用周边腹地国际旅客资源,互为补充,共同争取政策支持、联合市场营销,最大程度地发挥自身优势,挖掘航空市场资源,实现优势互补。

  此外,在机场“软件”方面,省机场集团、大连机场集团将共同组建航延保障协作平台、应急救援互助平台、人才交流培训平台、APP机场服务平台、空铁空路联运平台、货运优势互补平台等六大平台,实现两大机场集团软硬件相互配套。

  省机场集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本着“诚意合作、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实现共赢”的原则,双方将加快建设以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为中心,其他省内支线机场为补充的全省民用机场区域集群体系。沈阳、大连机场将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东北亚航空门户枢纽,更好地为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作出贡献。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内两大机场集团走上资源整合之路 双方将在安全、运行、服务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

Related posts

关于注销中南地区部分通航公司运行许可的公示

一潼

中国航油内蒙古加快推进呼和浩特新机场供油工程

一潼

民航西南局召开智慧民航建设专题调研启动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