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集成

更准确!安防集成对机场安防管理意义

Image default

图片来源互联网

       

         安防集成给机场安防管理带来了更便捷的操作、更准确的判断依据、大数据的快速检索、统一直观的状态反馈、主动预警处理等好处。表现如下:

  1、系统联动:提高安保反应能力和速度;

  2、数据标记:提高事后查证的快速搜索;

  3、业务流程自动化:使得各级人员依章办事,不慌乱不遗漏。

 

  更快捷操作体验

  由于机场需要监视的场所并不是连续成片,且需要区分不同的功能区和楼层;用户在访问一张图层的地图细节时,又不希望逐一调阅被分割的子地图,因此,安防集成平台电子地图除提供地图索引列表外,还可根据需要调阅不同区域 、不同楼层的电子地图,在一个任意选取框中预览各子地图的视频、门禁、报警信息,兼顾全局和局部的调看需求。

 

  更准确的判断依据

  更准确的应急机制才会提高机场安保 中心的工作效率 。假设机场某区域发生火警时,对于安保中心的值班人员来说 ,除了知道火警事件和发生地点,没有其他任何信息来判断事态。此时通过安防集成平台调度相应视频监控系统的摄像机对火警发生位置,可以查看是否发生了火警;当确认发生了报警,触发启动应急预案,集成平台自动开始控制门禁系统打开对应的逃生通道,自动启动相关视频的调用、切换、录像、显示等操作,将周边视频推送 到电视墙和分控中心,对录像资源进行标记,以利于查找取证。警报解除后,门禁系统再关闭对应的逃生通道,视频监控系统恢复日常监控 。由此可见 ,一套完整的由平台指定的应急预案和可靠稳定的实施,才能提高整个系统的自动化程度和安保中心的工作效率。

 

  大数据的快速检索

  一般机场航站楼内的摄像机点数众多,分布密集,每天会生成海量的录像资料,依靠人力从海量资料中搜寻出所需的几分钟录像 ,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如果边防干警需要快速查阅最近时段登机口视频来确认嫌犯,在这一模糊搜索中,使用大数据快速检索,对提高反应时间和视频信息的精确检索显得尤为重要。

  而安防系统依靠门禁、报警的集成,从刷卡开门或手动报警信息的时间可以更进一步的提高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与管理效率。精确缩小搜索范围的同时提高视频数据的利用率。

 

  统一直观的状态反馈

  除了提供机场安保人员灵活的地图显示和操作之外,还可实时反馈开门信息和报警信息,对报警目标和选定目标进行着色或闪烁标识,并直接在地图上显示和选择设备、报警进行业务操作。

  统一的调度管理相比单一系统的操作管理肯定是1+1>2的,可以实现更方便的管理和更准确的资源调度。化被动防御为主动预警处理机场视频、门禁、报警集成之后,仍处于被动防御阶段,无法主动的预警并提前做出判断。由于人类自身注意力不能连续集中。当连续观看22分钟以上,画面95%的活动都会被忽视。这使得监控室的实时监控失去作用,因此引入智能视频分析来全天候监测异常行为(7×24)。变被动防御为主动预警,配合高性能的应急预案编程,实现对异常事件的预判、分析和处理,降低了对人员的依赖性。主要针对人流密集区域、重点区域、禁止通行区域等智能视频分析,通过分析算法 ,自动识别该区域出现的异常情况 ,如越界入侵飞行区、航站楼丢弃物定位、重要目标移位等等,并产生报警,提醒值班人员及时发现、处置事件。

  通过自动化检测视频中的可疑活动,触发实时报警,并达到取证目的,从而使日常监控任务变得有效和可靠,同时 为录像文件实现快速搜索和检索。将传统的被动监控和劳动密集型监视,变为主动有效的实时视频监控系统。

        来源:中关村在线

Related posts

哈尔滨机场数据仓库平台系统投入使用

王 敏

贵阳机场远程机坪塔台新技术应用试点工作正式进入运行验证阶段

一潼

义乌机场启用旅客防漏验系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