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机场安防

新桥机场披露查获航空违禁品:伪装得你想不到

Image default

腰带刀


电击器

    皮带式手盔、口红式催泪剂、打火机式弹簧刀……这些稀奇古怪的违禁品只有你想不到,今天上午,新桥机场透过本报公开展览出一批“违禁品”,机场方面同时透过本报呼吁,由于各种乔装打扮的U盘式打火机“出没”,近期安检速度如果放慢还请旅客谅解。

  首次查获皮带式手盔

  手盔一种攻击性武器,材料坚硬,套在四个手指上,一个文弱书生也能击碎砖石,是乘坐飞机严禁携带的违禁品之一。5月21日,合肥机场安检站首次查获一只伪装在皮带上的手盔。

  21日下午4时左右,合肥机场安检站10号安检通道内,一名中年男性旅客在人身候检区域神情显得紧张,并表现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不停地催促安检人 员。不正常的举动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惕。当安检员按程序对该名男子进行人身检查,发现该旅客所系皮带头的金属饰品有些异样,便询问这名旅客皮带是否附带其 他功能,然而这名男子不断强调只是普通的皮带,并想尽快“走人”。当安检人员在对皮带进一步检查时,发现皮带头外面附着一只金属手盔。

  “我们以前查获过口红式催泪剂,打火机式弹簧刀,这次查获皮带式手盔还真是第一次,伪装得太逼真了,我们都很惊讶。”合肥机场安检站安监检科程军科长介绍说。

U盘式点烟器

车钥匙式点烟器

  车钥匙U盘其实都是点烟器

  在新桥机场除了类似手盔这样的管制物品,最常见的违禁物品则是各式各样的点烟器,以及女性用的防狼喷剂。

  “按照民用航空管理规定,火种是禁止携带的,为了能够蒙混过安检,很多卖家在网络上销售U盘式点烟器。”程军介绍说,这种U盘式点烟器,里面是一个电炉丝,还可以插在电脑上给点烟器充电。此外还有模仿车钥匙、手机样式的点烟器,如果光从外表看,很容易就被蒙混过关。

  程军告诉记者,就在最近,一个旅客在鞋子里藏了一个大容量的充电宝,“踩”在脚底下试图过安检,结果被工作人员发现。等将充电宝取出时,工作人员还 发现,旅客甚至将这个8万毫安的充电宝其中一个零头用小刀刮掉了,想改成8000毫安。“旅客多数是舍不得,却没有考虑到锂电池瞬间燃烧温度高,很难扑 灭,一旦带上飞机造成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据悉,该旅客因企图隐藏携带违禁品登机被移交机场公安处理。机场安检提醒广大乘机旅客在乘坐民航飞机时不要携带违禁品,更不要在接受安全检查时故意藏匿违禁品登机,以免给自己的行程带来麻烦。

笔式打火机

手盔附着在皮带头上

玩具式鞭炮

    来源:合肥晚报

Related posts

齐抓共管 | 乌机场分公司组织召开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交通运力保障联席会

一潼

机场安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精彩分享

赵辛

民航局:明年将有40家大型机场开通“易安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