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界防范 技术应用 智慧机场 未分类内容

以色列迈高首推自动巡视机器人——机场漫长周界主动预防攻略

Image default

近日,记者从以色列迈高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中国代表处(下称以色列迈高)了解到,目前该公司针对机场周界开发了一款新型自动巡视机器人。该款机器人采用激光雷达探测器,可每小时自动巡视5-10公里。

据该公司中国代表处总经理申强介绍,由于机场的周界线长、领域广阔,所以对于周界的入侵行为很难做到及时处置与管控。目前,除了防护栏的物理隔离外,机场对于周界报警、系统大体分为两部分,一是技防,就是传统的周界探测器与视频监控相结合,视频监控可以对周界探测报警进行二次判断;二是人防,也就是定点巡视。在此方面,管理较好的机场会在周界内部设置岗亭分控室,每隔一定距离就有一个岗亭分控中心,并安排专人值守、定点巡视,一但发生问题,值守人员可以马上向中控室进行汇报,或中控室通知距离报警最近分控中心的值守人员进行对报警区域进行重点巡视,从而达到以及时处置。但很多机场没有设置岗亭分控室,值守人员大部分时间都会呆在中控室,一旦出现问题值守人员很难及时到达指定地点。而自动巡视机器人正好可以有效值守人员日常巡视的问题。

据了解,该款机器人采用无线通信技术与基站进行通信,搭载于传统周界报警系统基础上实施叠加应用,可2-3公里部署一部,为了预防探测漏洞,其携带的激光雷达探测器呈现扇形探测区域,并内置固定夜视摄像机进行视频图像信息与报警联动处置。

此外,该款机器人还配有自动遥控摄像机用于远程控制巡视,并内置对讲设施,实现中控中心与现场的实时对话。(中国机场安防网 刘文艳)

Related posts

新疆机场集团远程塔台累计保障航班破1000架次

一潼

伊宁机场启用自助行李托运设备

一潼

山东青岛机场边检站:世界眼光碰撞智慧创意

xiaosh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