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民航局将严查各类违规违章行为确保航空安全

图片来源互联网

 

        5月13日,民航局召开全行业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近期对民航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并分析当前行业安全形势,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要求全行业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民航持续安全。

  针对行业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问题,李健就做好下一阶段民航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加大专业人员资质管理。各航空公司要加强机组的技术训练和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检查标准,提高训练水平和训练的针对性。各生产运行单位、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都要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的警觉性和责任感,继续加强人员资质管理和技术排查工作。

  二是要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章行为。规章标准是行业安全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决不能被触碰和突破的“红线”,各级监管部门要时刻保持住对违规违章的高压态势,认真执行重点问题、重点单位的挂牌督办制度,严肃查处各类无后果违章事件,严格责任追究。

  三是要全面加强通航安全监管。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要把握辖区通航企业的特点、飞行人员及航空器的技术状况,多提醒、多帮助,督促通航企业遵守基本的安全规章,指导通航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要督促通航企业按规定做好相关作业任务的备案工作,并与地方、公安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严厉查处“黑飞”活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

  四是要强化系统安全风险防范。要充分认识到行业运行规模扩大,以及新机型、新技术、新运行环境衍生出的安全风险,充分发挥各运行单位SMS系统的效能,提高危险源识别和风险防控能力,真正把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五是要认真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各运行单位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运力、运量与安全保障能力相匹配,严格按照手册和规章要求,做好夏秋季安全运行管理,确保旺季生产安全。特别是繁忙机场要严格按照备降工作要求,预留充足的备降机位,并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等特殊情况的协调和应急处置工作,其他运行单位也要加强联动,协调配合,提高综合保障能力。

  会议由民航局安全总监吴成昌主持,民航局机关全体公务员、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和监管局处级以上干部,民航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

Related posts

降雪导致莫斯科各机场30多个航班延误或取消

一潼

东航派出最强机组、最大型飞机赴伦敦接留学生回国

一潼

东航信息部召开2022年IT战略及顶层设计规划研讨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