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智慧机场 行业资讯

烟台新机场三亮点抢先看 飞机经地下管道加油

图:新机场廊桥增加至19座

  登机廊桥从原来仅有3座增加至19座,地下隐形加油井取代了笨重的加油车,一旦遭遇大雾天起飞能见度从原来的800米降低至400米……即将于5月28日正式启用的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亮点颇多,胶东在线进行了实地探访。

新机场登机廊桥增加至19座

  现在的莱山机场航站楼只有3座登机廊桥,而新机场登机廊桥增加至19座,是原来的6倍多,大大提高了航班保障能力。

  机场运行保障部林国伟科长介绍,登机廊桥增多后,能停靠廊桥的航班将全部停靠廊桥,减少摆渡车的使用,特别是遇到雨雪恶劣天气,旅客可直接通过廊桥上机,最大限度节省时间、方便旅客。

  值得注意的是,新机场的19座廊桥中,106号廊桥的机位最大,可提供波音747、波音777等大型飞机起降、停靠。

 

  图:新型加油车,自带过滤系统

 

引进新型加油车可地下供油

  与过去用大型加油车给飞机加油相比,新机场采用了地下隐形加油的方式。

  停机坪附近留有63座地下隐形加油井,即使是远机位的飞机也可实现从地下管道直接加油,避免了大型加油车携带大量燃油造带来的不安全性。

  新型加油车全称低高度管线加油车,采用了车身过滤系统,最高仅2米,与之前的笨重加油车相比更加小巧,能够躲入机翼下使用平台加油,降低了加油员的劳动强度,增强了作业安全性,据工作人员透露,一辆车的价格在150万左右。

 

  图:预留的地下隐形飞机加油井

 

能见度400米照样起飞

  以往遇大雾天气,起飞能见度不足800米,莱山机场不够起飞标准,会延迟飞机的起飞时间,需要旅客等待,但在新机场这种情况将大大降低。

 

  图:通过加油管道,一端连接地下油井,一端连接飞机加油口

 

  烟台机场运行保障部经理刘裕江告诉记者,与莱山机场相比,新机场400米能见度就可以起飞,相比之前减少了一半。 “新机场备更加先进,将各种功能席分开,可以更好地指挥和协调。”刘裕江表示,起飞标准降低后,旅客遇不好天气减少了等待时间。除了起飞能见度降低,新机场降落能见度也比莱山机场降低了很多。

 

  

图:106号廊桥可停靠波音747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李婷婷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切实开展“安全吹哨人”工作

一潼

加拿大、荷兰将对电子护照进行越洋测试

一潼

海航集团与比亚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