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2015民用飞机航电国际论坛今日在沪开幕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2015民用飞机航电国际论坛4月21日在上海开幕。此次论坛共吸引了来自航空电子领域的300余名专业人士出席,论坛聚焦更可靠、更安全的新一代航电系统,将讨论技术研发、供应链管理、审定等一系列涉及民用飞机“神经”的主题。

  论坛是由中国航空学会和中国航空研究院共同主办的。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一、背景和意义

  据预测,未来20年,中国民用飞机市场将需要602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8700亿美元。2033年期间,中国航空公司的新飞机需求量将占亚太区总需求量的近45%。

  航空制造产业作为一个国际公认最具发展潜力的高科技产业,一个市场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的新兴产业,中国对航空制造产业的期待不言而喻;2015年作为中国民用飞机的起飞之年,C919国产大飞机、商飞未来宽体客运飞机、新舟700支线飞机、蛟龙600水陆两栖飞机、重型直升机、中法合作直15及新三吨直升机等项目都将翻开新的篇章。航空电子系统作为民用飞机的神经网络,是保障实现飞机安全飞行不可或缺的核心部分。

  根据2014年国际民用飞机安全形势的具体情况,民用航空电子的安全性与可靠性更是备受关注。在此背景下,“2015 民用飞机航电国际论坛”将于2015 年4月21 日至23 日在上海召开,经组委会商讨决定,本届国际论坛由中国航空学会和中国航空研究院联合主办,中航工业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及上海广尧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作为一年一度的盛会,本届论坛联合国际适航标准制定机构、学术论文索引机构共同推进论坛的国际化、高端化、学术化和市场化。

  本届论坛将通过主题演讲、互动讨论、展览展示、一对一商务洽谈、论文出版等形式,使与会者深入了解中国航空电子产业布局,探讨航电产品发展趋势、适航安全性、飞行可靠性和产品经济性等相关议题。作为本届国际论坛的主办单位,我学会诚挚邀请您参与“2015 民用飞机航电国际论坛”,互相交流,共推国内航空电子产业的发展。  

二、论坛主题

  民机航电发展及民机安全飞行

  解析未来航空电子产业研发趋势及技术需求

  民机机载航空电子产业政策及市场概况

  民机机载航空电子适航及民机安全飞行  

三、论坛组织机构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

  中国航空学会

  中国航空研究院

  指导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

  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

  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支持单位

  中国民用航空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

  中航航电系统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召开监察员管理和培训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一潼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开展全疆2021年秋季迁徙鸟类交流研讨会

一潼

2024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闭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