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乌鲁木齐召开2015年航空安保审计会议

Image default

图片来源互联网

 

乌鲁木齐4月7日讯通讯员李冉冉报道:3月31日,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组织召开了2015年航空安保审计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空安保审计总联络员宋卫东主持,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空安保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华光荣以及其他32位航空安保审计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三案一册”(即《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航空安全保卫方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航空安保管理体系(sems)手册》、《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航空安保质量控制方案》及《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航空安保培训方案》),介绍了“三案一册”的制定目标、内容、意义,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讨论了航空安保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解决方案及责任单位;总结了分公司航空安保审计前期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近期航空安保审计重点工作。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空安保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华光荣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抓好航空安保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面对2015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空安保审计工作,各部门负责人思想上要重视,认识上要到位,方法上要对路,工作上要得力。要理清思路、明确责任,全面系统地梳理与本部门相关的航空安保审计节点,认真抓好组织落实。各部门协调员、联络员要加强协作、主动作为。

二是近期发生“德国之翼”航空一架a320客机坠毁的安全事故,表明空防安全管理的隐患问题还比较突出。航空器的脆弱性和民航安全的敏感性要求空防安全管理必须要做到万物一失,任何环节都不能出现纰漏,一个看似不严密的安全管理漏洞、一个看似轻微的违法犯罪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地堵塞查处,就有可能成为重点安全隐患,甚至酿成重大的安全事故。目前,飞行区从业人员涉及面广且背景复杂,员工背景调查的内部管控不严谨,安全防范措施的执行力度与新疆反恐维稳的安全形势存在差距,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并未提到应有高度,旅客行李、货物物品失窃(案)事件频发,内部人员管理上的隐患问题依然不少。面对严峻复杂的空防安全形势,各部门要以航空安保审计为契机,大力加强航空安保培训力度,切实增强员工责任意识教育,强化内部安全防范措施,着力提高员工整体素质;要在持续改进的基础上举一反三,进一步梳理各岗位工作风险点,查找管理薄弱环节,全面提升空防安全管控能力。

三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空安保审计工作是2015年分公司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领导要继续全力支持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空安保审计办公室(安全运行管理部)做好此项工作,并在分公司航空安保审计月度工作会议上及时报告迎审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于不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迎审任务以及对迎审工作走过场、最终审计出现较大问题的部门,分公司将严肃追究责任,并与年底安全业绩考核分值挂钩。

 

来源:新疆日报

Related posts

东航技术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一潼

关于征求《民用机场沥青道面设计规范(征求意见稿)》 意见的通知

赵辛

民航中南管理局赴珠海空管站督导安全整顿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