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图片来源互联网

    如今朋友间小聚,食品的选择不再局限于中华传统美食,意大利的巧克力、法国的红酒、西班牙的橄榄油都会出现在国人的餐桌上,美食越发无国界了。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不断提高的物流效率将方便又高效的网络购物变得简单易行。快递业的迅猛发展为老百姓提供了便利,提高了市场购买力,无疑对交通运输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改变格局,以开放的市场态度满足新的发展需求,将为首都机场的货运发展带来新动力。

战略合作促进物流发展格局优化

  近年来,中国快递行业的发展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据了解,2011年~2014年,中国的快递业务量以每年50%以上的速度增长。2014年上半年,快递业务量完成59亿元,超过2012年全年的总量,业务收入达到897亿元。目前,中国快递的市场规模已经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此外,快递行业服务网络的不断拓展使全国快递服务网点达到11.8万个,大型快递企业在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的覆盖率达到98%。如此迅猛的发展,使首都机场加速作出在格局上的改变,从而支持庞大的消费市场。

  2014年,首都机场货邮吞吐量为184.4万吨,尽管连续10年保持正增长,但增长速度较慢。放眼未来,航空物流业发展的新机遇,首都机场将破解货运发展难题,积极调整内在发展结构,加大力度打造货运新增长极。

  去年12月,首都机场与顺丰控股有限公司签署的协议,意味着双方全面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据了解,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立足航空货运领域和现代物流领域,以完善航线网络,优化物流仓储条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合作和配合,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双赢,共同将首都机场打造成为顺丰速运华北分拨中心、中国内地重要的分拨中心之一,服务于华北地区和北京市的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

  同时,顺丰速运旗下的顺丰航空将在首都机场设立运行基地,并逐步加大运力投入,优先在此开辟中国内地始发的国际及地区航线。双方也有计划在跨境电子商务、冷链仓储物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将首都机场建设成为顺丰速运跨境电子商务的重要口岸与基地。

电子货运推动智能化物流港建设

  近年来,首都机场陆续实现了电子货运发展新突破。2013年12月,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电子运单进港试点在首都机场试运行成功。2014年初,汉莎航空公司电子货运进港开始试点运行。2014年12月19日,首都机场荣获IATA颁发的电子货运运行资质认证,这标志着首都机场成为中国内地唯一通过IATA认证,且保持电子货运常态化运行的机场。

  电子货运在首都机场的阶梯式发展充分体现了首都机场作为国内最大的航空口岸及复合型枢纽机场,清楚地认识到电子货运对航空货运业的重要性。同时,已经迅速行动起来,借力电子货运提高货运处理效率,推动首都机场打造重要货运枢纽的进程。

  借助电子货运,首都机场进一步增强了在东北亚地区的竞争力,为打造重要货运枢纽提供跨越式的发展途径。电子货运将至繁的货运手续通过智能化处理变得至简,从而提高了货运业务能力,增强了竞争力。未来,智能化将会成为货物运输的重要发展方向。智能化物流港使无论是一份快件的订购,还是一批货物的运输,从订单生效开始,其动向就一目了然,让货主不仅可以轻松查询,同时还能够通过相应的平台将订单更加透明化,真正成为了智慧物流。未来,首都机场将联手首都机场海关共同推动智能化物流港的建设,实现航空公司、地面代理、第三方物流、货运代理、安检、库管以及联检单位之间的信息共享,从而改变传统落后的物流仓储模式。

整车进口进京安全且便利

  在首都机场的货物运输中,还有一批特殊的“客人”,就是进口的汽车。在北京没有整车进口口岸之前,在北京办理进口汽车手续的企业都需要到天津港或者外省口岸办理,办理时间需要3个月~6个月。

  在首都机场设立整车进口口岸后,这一局面被改变,首都机场作为全国唯一的汽车整车空运进口口岸,对于价格高昂的汽车采取空运措施,既便捷了相关手续,又保障了车辆运输的安全,其服务的对象有劳斯莱斯、捷豹、兰博基尼等。北京的消费者购买高端的进口车,报关手续可以直接在首都机场口岸办理,为消费者缩短了约一半的时间,最早2个月内就能办理完,极大地降低了成本和增强了便利性。这一举措为北京市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力量,将推动北京包括汽车产业在内的现代服务业加速转型,满足北京及周边地区豪华整车进口的市场需求,并带动其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侯勇  胡冬笑

作者 赵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