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海航航空做客中飞院 分享SMS安全管理经验

Image default

图:海航航空副总裁关磊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分享海航优秀经验。

 

近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2015年安全管理和不安全事件调查培训在四川广汉举办。中飞院及各分院的校领导、安全部门领导与业内主管单位、航空公司就安全管理成功经验进行了交流,并就学院如何开展SMS安全管理系统工作进行探讨,中飞院此次活动是将航空安全管理研讨与培训有机结合的有效尝试。海航航空副总裁兼海航集团安全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资深飞行教员关磊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就海航的航空安全运行管理工作进行了主题交流与经验分享。

在培训活动中,关磊结合海航近年来在安全管理中的主要做法和实践经验,介绍了海航在航空安全方面持续投入的有关情况,就“海航安全文化”、“风险管理”、“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与现场各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回答。

根据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定义,SMS(Safety Management System)安全管理系统包含安全政策、风险管理、安全保证、安全促进等4大支柱及组织机构、安全政策、安全目标、风险管理、安全信息、质量保证、标准管理、应急处置、报告系统、事件调查、安全文化、安全培训等12个要素。

作为国内最早试点SMS安全管理系统的航空公司,海南航空自开航以来保持了良好的安全记录,其中三次入围德国航空事故数据评估中心(JACDEC)公布的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十强榜单,在2015该机构发布的榜单中海南航空位列第八,是中国内地排名最高的航空公司。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航科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一潼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容量评估终期评审会召开

一潼

惊险!男子非法侵入机场误上起降跑道 飞行员及时关闭发动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