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盘点全球游客最多的十大机场 北京机场位列第二

Image default

 世界第一大机场:美国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机场

 

  中国网4月2日讯 据法国媒体4月1日报道,据统计,游客流量较多的机场主要集中在亚洲和美国。2014年,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哈兹菲尔德-杰克逊机场的客流量高达96178899人次,即平均每天管理241000人次的游客,航班起飞次数1330次。据国际机场协会(ACI)排名统计,哈兹菲尔德-杰克逊机场是公认的世界最大机场,荣登十大客流量最多机场之首。
 
        十大机场的前四名两年来都没有发生位次变化,按先后顺序分别为:亚特兰大机场、北京机场、伦敦希思罗机场和东京羽田机场。尽管迪拜机场在2014年退至第6位,但这座位于阿联酋共和国的机场是排名第一的枢纽机场,一年中约有7千万人次通过迪拜机场转乘其他航班,远远超出了其他著名的枢纽机场如伦敦希斯罗机场、香港机场或是巴黎戴高乐机场。
 
        国际机场协会经济与发展项目主管拉斐尔·埃切瓦内(Rafael Echevarne)强调:“迪拜机场是连接从东部到西、北和南部各大国际长途航班的重要枢纽。”另外,尽管名次下降一位,但迪拜机场的客流人数相比于2013年增加了5.1%。
 
        国际机场协会对世界各地的1095个机场均做出了具体统计,目前的前十名是初步统计结果,最终确定的且更为庞大的排名结果将在2015年的夏天公布。
 
        2014年客流量最大的十大机场排名顺序如下:
 
        1、美国 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
 
        2、中国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3、英国 伦敦希斯罗机场
 
        4、日本 东京羽田国际机场
 
        5、美国 洛杉矶国际机场
 
        6、阿联酋共和国 迪拜国际机场
 
        7、美国 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
 
        8、法国 巴黎戴高乐机场

 

 9、美国 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
 
        10、中国 香港国际机场
 
       

  记者:朱伟彬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建立重大项目复工开工调度机制 民航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复工率达76.6%

一潼

外交部:动态调整来华人员入境后防控措施 中外公民一视同仁

一潼

受华东、中南等地雷雨天气影响 北京两场取消航班超300架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