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Bentley 的 BIM 软件(包括 AECOsim Building Designer 和 ProjectWise)能够在项目各专业和利益相关者之间实现无缝信息共享与协作

展望高度复杂的大型项目

联合承包公司 (CCC) 隶属于由 TAV、CCC 和 Arabtec 三家公司组成的 TCA 合资企业 (TCA-JV)。该公司赢得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中心航站楼项目合同,负责建造这个耗资 30 亿美元、占地面积 700 万平方英尺的项目。中标的同时,公司也必须满足客户的一个重要要求:利用完全由 BIM 驱动的方案,完成此设计/建造项目。“客户要求在一个 BIM 平台上运行此等规模和复杂程度的项目,以使所有利益相关者均可共享信息、展开协作,这对我们来说尚属首次”,CCC 负责 IS 自动化和工程项目 BIM 的经理 Issam El-Absi 说道。为了满足这一要求,TCA-JV 选择 Bentley 软件来实施 BIM 解决方案。

客户对新中心航站楼项目寄予厚望,其愿景令人振奋。项目囊括整个航站楼的设计与建造,包括客运设施、货运设施、免税店以及餐饮设施,年接纳客流量高达 4 千万人次。新颖的 X 形航站楼将位于两条跑道之间,这使得设计和建造尤为困难。 El-Absi 说:“客户还希望采用斜靠式钢拱支撑其穹顶,使得建筑空间宽敞无柱,从而营造出开放轻盈之感。该建筑结构的设计和形状极为复杂,为工程、施工和采购带来了诸多异乎寻常的挑战。”

鉴于项目的复杂程度和规模,客户阿布扎比机场 (ADA) 要求承接合同的主承包商为所有专业(包括分包商和制造商)制定一个综合的 BIM 解决方案,并对其进行沟通和共享。具体而言,总承包商必须支持:

˙ 工程与设计 – 包括碰撞缓解、设计协调、RFI 系统和施工图;

˙ 项目控制和规划 – 包括挣值和 4D 研究;

˙ 合约和工料测量 – 包括工程量统计和测量;

˙ 制造 – 包括数字化制造;

˙ 实际建造和移交 – 例如设施管理。

˙ 其他领域 – 包括站点物流、临时安装、脚手架和模架。

使用 BIM 驱动流程将有助于加速整个项目生命周期内项目的交付,最终将风险降至最低,确保项目成功完成。

(图)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中心航站楼项目,BIM 的使用确保了 TCA-JV 的施工能力,节省了时间、金钱和精力

依托 Bentley 值得信赖的 BIM 技术

TCA-JV 因其多年借助 BIM 完成大型复杂项目的经验被选为该项目的总承包商。El-Absi 说:“我们的 BIM 部门 17 年来一直使用 Bentley 软件来为客户的项目打造我们自己的 BIM 环境。对于该项目,我们决定整合我们的知识和多年的经验以及我们实施的所有系统,来向 ADA、业界及我们公司证明,自 1997 年以来 BIM 是值得我们花费时间和金钱来给予长期关注的”。

虽然 TCA-JV 未曾应用 BIM 环境来完成此等规模的项目,但是管理层知道,Bentley 软件能够管理这样的大型项目。TCA-JV 将 Bentley 的综合软件产品用于建筑项目的协同设计和多专业工程、施工和交付以满足项目的大部分需求。El-Absi 指出:“我们可以自定义 Bentley 软件以支持 CCC 工作流并与我们的内部系统和项目控制应用集成。Bentley 的解决方案还具有数据互用性,支持 Bentley 的 i-model 格式,我们可利用该格式促进其他 BIM 解决方案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数据交换/信息共享。Bentley 还提供了强大的量化引擎,用于捕获和管理项目范围并创建材料统计”。

实施 BIM

除了集成 Bentley 和内部 BIM 系统来创建单个解决方案之外,TCA-JV 还重点关注了实施 BIM 的其他方面,包括为每个分包商创建交易专用电子数据交换 (EDI) 文档,以便与 BIM 系统实现无缝数据交换。El-Absi 解释道:“每个分包商和利益相关者必须遵守我们的 EDI 要求,这样我们可以获取每个人的信息并将其置于我们的 BIM 环境中,然后对其整合,继而解决数据互用性和数据交换问题。”

TCA-JV 还定义了对象命名惯例来系统化整个项目的资产命名。“我们必须确保航站楼设计和施工中所用的每个组件都有唯一的标识符,这样可以在整个 BIM 系统中传达与给定组件关联的所有特性、属性及其他信息(包括部件号、供应商和成本)。”

借助 ProjectWise 进行高效协作

“我们使用 ProjectWise 这个强大的系统来容纳所有 BIM 相关项目信息,同时对其进行管理、保障其安全并将其高效地分发给利益相关者。ProjectWise 是提取工程量、管理工程量、索赔和沟通问题的唯一平台。”El-Absi 解释道。此软件的核心功能还使 TCA-JV 能够组织其建模环境和 BIM 生产环境,与集成在同一工作流内的利益相关者就模型问题进行沟通。这便确保了参与该项目的所有人,无论处于哪个阶段、身处何地,均可轻松访问最新模型和其他数据,同时保证其获得正确的文件。

ProjectWise 通过支持并强制实施校审过程,使得利益相关者之间能够高效协作,该过程简化了转接并跟踪了所有校审、注释和更改的状态,从而将关键 RFI 的周期从 28 天缩短到两至七天。

BIM 工作流与 AECOsim Building Designer 的结合使用,实现可观的投资回报

ProjectWise 中包含的数据与其他工程系统紧密集成,用于驱动所有其他 BIM 流程。例如,利益相关者利用 AECOsim Building Designer 进行三维建模,使用三维模型中嵌入的数据进行了高度准确的材料统计。“该方案为工程量估算团队节省人力达 90% (从 60 人缩减至 6 人)”,El-Absi 如是说。BIM 工作流还减少了制作施工图所需的工时。“仅仅一个砌块区域的施工图制定就可节省 119 天和 6.5 万美元。而这仅仅是在一个专业的一个区域使用该技术所带来的投资回报。该项目大约有 120 个区域。”El-Absi 补充道。

同样,借助 AECOsim Building Designer 和 Bentley Navigator,团队可以提取 ProjectWise 的文件中的数据并执行自动碰撞检测(客户要求在审核并最终确定文件之前进行碰撞检测)以及设计协调。BIM 工作流的使用所实现的投资回报是非常可观的。仅仅一个专业(解决了外墙和其他专业之间的冲突),TCA-JV 就节省了 100 多万美元和 5.1 万个工时。另一个案例中,钢结构进度和施工及设计协调过程中,TCA-JV 仅仅通过消除一个重要碰撞便节省了大量资金和 900 个工时。

预测施工进度、物流和资源要求

BIM 的优势在施工中也得以体现。例如,利用 ProjectWise 中的信息,施工团队可以预测施工进度、实施物流研究并验证资源要求。

曾有这样一个案例,施工团队进行物流研究后表示 TCA-JV 一年中必须额外采购 5 个塔式升降机,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投资。但在采纳这一建议之前,TCA-JV 通过 4D BIM 模型验证了该研究。“我们发现这些升降机最多只有 20% 的能力在一年中得到使用,”El-Absi 补充道。“基于这一信息,我们决定不投资任何升降机,因为我们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满足项目要求。”例如,TCA-JV 使用了现有的移动升降机和塔式升降机来完成必要的工作。

而且,还使用了 4D BIM 模型来准确预测完成任务所需的时间,以便施工团队可以更好地协调资源和承包商。例如,规划师可以使用这些模型中嵌入的数据来对任务进行最佳排序以消除瓶颈。在一个实例中,BIM 工作流用于推动和管理复杂的接口协调流程。这消除了成本高昂的工期延误、返工以及利益相关者之间的索赔事宜。在另一实例中,利用 BIM 工作流,施工进度不再需要漫长的审核周期。El-Absi 解释道:“我们能够准确模拟施工进度,让所有人就施工的可行性达成一致,在会议中便可实时解决这些问题。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势。”

验证 Bentley 的 BIM

该项目验证了 CCC 在项目伊始所了解的内容:Bentley 软件可以支持大型项目的综合 BIM,并带来超乎寻常的投资回报。当被问及他们为什么选择 Bentley 解决方案时,El-Absi 说:“我想用五个词描述 Bentley 解决方案 BIM:强大、可扩展、集成、可自定义且可协作。我未提及文件格式的有效期,能够使用多年前创建的文件很重要;这些可量化的结果验证了我们为什么一直投资 Bentley 的 BIM 解决方案”。

感言摘录

“我们可以自定义 Bentley 软件来支持我们的工作流并与内部系统和项目控制应用集成。Bentley 的解决方案还具有数据互用性,支持 Bentley 的 i-model 格式,我们可利用该格式促进其他 BIM 解决方案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数据交换/信息共享”。

Issam El-Absi,联合承包公司负责 IS 自动化和工程项目 BIM 的经理 – CCC 中心 BIM 经理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